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January 18, 2010

迷失的方舟

离开家3天了~
刚刚的8.3我回到家了...家啊...好温暖哦...
除了我的家,第二个家,找不到还有什么地方,能给我这种温暖了。
在回家的路上,有种压迫力,一直在我的头上狠狠地压下来,在车上的3个小时,差不多就这样过完了。回到家,当然要上facebook打声招呼啦!
那个之后,我读了几个朋友的部落格,人到了18岁,高二毕业后,不是自由了,真的。
其实是被社会,钱,给绑死了。只能有少数的人能够从这捆绑中脱逃。毕业生,就像是从妈妈的肚子诞出的孩子一样。我所看到的,大多数人,都在毕业这之后,没有了目标,没有人目的。当然,(因为这只是我看到的)
刚刚上中学的时候,尤其是当时初二的我,时常在问:上中学是为了什么啊?为什么要来学校啊?
这些愚蠢的问题,在毕业后的一段日子,我全都解开了。答案只能用来体会,不能用文字诠释。或许,小时候,老师,爸爸妈妈,都解释给我听了,我相信没有一个小孩,真的明白当时老师父母所说的。没有吃过辣椒的孩子,永远不懂什么是“辣”
不要担心,
时间会帮助人成长,
错误会帮助人学习,
距离会帮助人忍耐,
更长的时间,就会让你成熟。

文霖 笔

3 comments:

  1. 对,人总是会被社会,钱给绑死,又有多少人可以真正找到自己想做的?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不是没有目标,而是有无止境的目标,不同的阶段,就有想追求的目标,每次新鲜,每次都不一样。
    但,那又如何?
    偶尔,困扰会挡住你的思想,让你忘记曾经自己向往的目标,那也没问题,就放空一段日子。当你遇到不同的人事物,也许你会茅塞顿开呢?
    到时才朝着你的目标前进吧!
    就算选错,又如何?
    至少,你要想,你比别人多了经验!

    ReplyDelete
  2. 没有吃过辣椒的孩子,永远不懂什么是辣?
    因该是没有吃过苦的孩子,不知道父母和老师的苦心吧?XD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