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August 12, 2014

为什么不快乐

人为什么会心情低落,
有没想过这个问题?

我不是从一个感性的角度再问这个问题,
我想这次从比较科学的角度来问这个问题。

对,人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心情低落?
不快乐是什么原因,,无缘无故的寂寞又是何解?
到底有没有一个能够让人信服的逻辑解释?

心理健康百科,我查了一下,我还真的走去查了一下,
想让自己得到一个很科学的解释。



光明,阳光
像植物一样,人也需要多点阳光,才能让好心情健康茁壮,
百科里面说,季节会影响心情,多阳光的季节光照量多的时候,
我们人类的大脑分泌出一种“快乐激素”又或者根据百科“快乐血清”,
让我们处于一个心情好的状态,所以在外国,冬季的时候忧郁症的发病率是做高的。
研究发现,人只要每天在阳光下运动半小时,就会有很明显的睡眠品质/情绪。
世界研究报告指出,夏威夷,处于北纬18度,拥有全世界最低忧郁症发病率的地方,
因为夏威夷是全世界最有阳光的地方。
你相信吗?



运动,流汗
有氧运动会促进我们人类大脑合成血清素和多巴胺 (什么来的 =.=)
这就是上面所说的“快乐血清”,是让人感到愉快的一种快乐激素。
这也说明外国在冬天冬天少人出门运动,少了阳光,少了氧气,
导致莫名其妙的在家里突然间被莫名其妙的坏情绪侵蚀。
你相信吗?



比较,别人
根据百科所提到,刊登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调查显示,
时常浏览社交网站,别人部落格的人,会产生一种“别人总是过得比我好”的错觉。
沮丧感也从而产生。这个不错,人总是倾向于向外界炫耀自己骄傲与快乐的一面,
但是事实上,自己也不过是一个不甘示弱与别人网上所表现的好。
比较心产生了,而且一直比不上别人,自信心下降,人就不可能快乐起来。
你相信吗?



完结,结束
喜欢的电影,喜欢的小说,终于来到了完结篇,
举个例子,当《哈利波特7》上映时,许多影迷在走出电影院后感到无比失落,
为什么?因为觉得从小追看的电影结束了,放佛自己的少年时代也已经结束,
感觉已经没有什么可追求的了,因为故事已经不可能再延续。
像是身边的人突然消失,不能再出现,故事不能再继续是一样的。
继续套用百科的资料,法国艺术家罗丹说,人类模仿艺术,多过艺术模仿人类,
电影里,小说里那些完美的情人,完美的生活,完美的桥段,
人总是想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来填补自己缺少的电影里所有的那种完美,
一当故事结束了,也再也没有东西来填补现实的缺有,心情失去重心,
到最后变成了失落,甚至忧郁。艺术应该是生活的点缀,而不是依赖。
你相信吗?



食物,营养
有一些营养,比如哦米迦3脂肪酸,
这是一种能够调节大脑中的神经传导质(我也不懂是什么来的)
这个营养会是血清素,肾上腺素还有多巴胺激发,然后影响到脑的顺畅度,
当大脑运作顺畅,我们就感到愉快了。这也证明为什么人伤心时,突然间想吃东西,
因为大脑下意识寻找着拥有这种营养的食物来让我们找回愉快。
也是为什么伤心的时候需要吃巧克力,有些巧克力里面含有核桃,坚果,
这些食物还有哦米迦3脂肪酸,有能力调解我们大脑伤心的的血清素。
你相信吗?



药物,化学
根据百科,上面说,服用避孕药也会让人心情不愉快,
不知避孕药,部分药物里面含有黄体激素(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这些激素会让人情绪低落,尤其是女生。
药物中的维A酸,能够治疗青春痘,但是也是心情低落的元凶,
同时后,降血压,降胆固醇的药物里面,都有这些黄激素的成分,
使服药的人不知不觉就陷入心情低潮的深渊。
你相信吗?

好了,这些都不是我作出来的东西,是有根据有研究的,
看完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了解了为什么自己有时候会非常心情低落,
但是我说服自己,一定是科学逻辑的关系,因素,才会让我不能自己,
老实说,哪会有人愿意天天过着不快乐的生活。

但有时候简单的快乐,还真的谈何容易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