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我决不再吃肉!!!

当你再看者短片时,请把我部落格的mp3PLAYER关掉。


肉字,

是由一个门,两个人组成的。
它当然有它的意义。

门,代表六道轮回,
人透过轮回投胎食人

简单来讲,就是-
『肉』字本是雙人,輪迴為人食人

文霖 笔

17 comments:

  1. 的确蛮恐怖的,片段里也有我不敢看的部分,但是,我知道我还是会继续吃肉。
    很感谢你的分享,但,有什么理由可以不吃肉呢?

    ReplyDelete
  2. 听见动物们的“声”。害我不敢吃肉,蛮恐怖的。我也不喜欢吃菜!以后叫我吃什么?白饭加汤?

    ReplyDelete
  3. 吃这部分,随缘吧。
    直到“不吃”的缘分找上你,就没话说了

    ReplyDelete
  4. 很可惜蔬菜不会喊,
    不然我就不用吃菜了.

    ReplyDelete
  5. 海~ 没有办法啊。。虽然深受伤感。。可是改变不了。。。。的确没有办法是不吃肉啊~ 或许相反来想, 人们不吃肉,动物界的生态会严重失去平衡。。。甚至动物吃动物。。。 动物吃人也会发生。。。^^。。这话题是聊不完的啦。。。 发生了就面对吧。。。。 不过还是希望素食者可以再接再厉的鼓励我们多吃素。。。 毕竟这是为生命作出的贡献。。功德无量。。。

    哈哈。。白痴妹。。不用逃避wo。。 你不看这短片它们也是照样要被你吃的。。

    ReplyDelete
  6. 我只是不赞同人们觉得自己理所当然有权利杀害食用其他的动物,老虎狮子我不说,因为它们不像人类那样拥有理智的思考。
    或许有人会说:“蔬菜也是生命,动物也是生命,都一样嘛!干嘛我不去吃更好吃的肉叻?”

    第一,你要吃动物,就必先杀掉它,杀它,它内心就会很惊恐痛苦,当惊恐痛苦来临时,它的荷尔蒙会产生许许多多的毒素(什么毒素我就不说了)。
    这是生物的基本生理反应,就像人常说的,心情开朗病就会很快好,心情不稳定的人病会恶化,甚至死亡,这是因为当一个人心情很不稳定的时候,身上的毒素自动再增加。试想想,当你要被杀掉的时候,那种惊恐害怕,是不是比一点的“心情不稳定”来的严重?

    第二,蔬菜没有任何的毒素,它也不会有痛苦,因为它根本没有pain reaction。蔬菜没有血肉。加上也很营养。但不是说肉没有营养,而是,肉本身已经含有一定的毒素,当它消化到达我们的大肠时,等着被排泄出来(大便),很奇怪,科学家研究指出,肉类经过消化道这个阶段时,在里面它开始发哮,慢慢的变成一种毒素,这种毒素轻者不会有事,但重者就是“癌症”。加上,肉类有的营养,蔬菜都有,只是要靠细心去挖掘是哪一种蔬菜。

    第三(本人观点+疑惑)为什么人吃动物没罪,动物吃人有罪?
    在这个问题前,除掉人类史万物之灵的称号。

    ReplyDelete
  7. 其实肉类有没有毒,是看你的吃法如何吧?从古至今,人类一直是这么吃着来。哪有说什么有毒没毒?只不过现代人的铁石心肠,为了得到大量的鸡腿、猪腿,就干脆把毒针往它们身上插,人类吃了产生化学作用,这样的解释会比较恰当吗?哈哈!

    动物吃人当然没罪,因为它们不懂得思考。就好像子奇所说,如果人类不吃动物的话,生态环境就会不平衡,那么养鸡卖鸡的也将失去就业机会嘛!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我们是人类,动物无权选择。我的意思是,家畜(鸡、鸭)的使命就是贡献给人类。不然它们感觉上就白活了。我知道这样的想法有点自私啦!看后不要骂我~

    ReplyDelete
  8. 我当然不会生气或骂你,只是在这个那么有争议性的话题上,你说的还是没有完全让我认同,毒素这个话题,它已经科学证明;打针生肉产生的毒素,那只是席外话。
    弱肉强食我当然明白。
    生态平衡被破坏?
    现在的报道不是只有说动物生态系统正在被人类破坏吗?因为贪吃,有多少动物被“吃到绝种!”
    当然,我完全没有恶意说吃肉是不应该。

    从古至今?从前的圣人,像孔夫子那样,他也是素食主义者啊,还有老子,这些圣贤人,都明白食肉的益与坏。

    动物的使命就是贡献给人类?不被吃就白活?
    这说法不止一点点的自私。
    就好像在说“该死”

    ReplyDelete
  9. 算啦,我会有那么自私的想法,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不吃肉。是该死,或许有一天我真的是因为吃肉而中毒身亡也说不定,哈哈!那时就是我该死的时候,咎由自取!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这个话题是没有答案的。。 再继续讨论下去就会变争论。。再继续就会言语冲突。。。再继续就会肢体冲突。。。再继续就群体冲突。。。再继续就打仗!

    哈哈哈。。。 我说。。意见相反时, 就要接受大家的看法。。 没有人的说法是对的~ 素食者和肉食者本来就是反派。。。 双方不可能会被双方说服。。对于我而言。。 我比较中立。。 我不会特意往一方走, 因为无论素食肉食都是一样有他们的好处与坏处。。

    或许我说个比较中和的看法。。 其实吃肉者的吃肉界限应该只到鸡鸭猪鱼虾而已。。 这个还可以原谅的。。说到吃狗马猴子穿山甲等等野味。。。 真的是超越界限了。。。任谁都无法接受。。
    素食者对于这些看法或许会比较敏感但是这个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缘字在你们身边就是在你们身边。。 肉食者没有这个缘也没办法。。 对于健康方面, 无论是素还是肉。。。都定有好和坏。。。 不能完全往一边走吧。。。人还是要平衡的吧。。。

    ReplyDelete
  11. 随缘吧,反正一开始我不是打算去争论的。只是分享而已。
    但好像有人被hurt到了。

    ReplyDelete
  12. ji ji ji。。我的好朋友思中也是素食者。。。可是我和他的意见永远都那么投合。。素食与肉食之间的交谈我们谈了数百遍。。可是我们还是完全没有问题。而我对于这个话题已经麻木。。hurt这句话好像不太适合用在我身上。。。有别句么?? 我hurt人也不差的。。而我在这里留言的目的是暖和场面。。。。话在前头。如果你所谓的“有人被hurt到”是指我的话。。。我也会很毫不客气的回话给你。。。但是大家朋友份上我还是会给面子。。。如果你要说我的话。。请指名道姓。。你知道我脾气不好的。。尤其是对于单打谈话。。我蛮不欣赏的。。作为男子

    ReplyDelete
  13. 文霖又没说你被hurt了,他好像是说我?哈哈!如果是说我的话。。。其实说什么hurt不hurt?我才没那么容易被你hurt呢!我会让我的EQ进步的!嘻嘻!

    ReplyDelete
  14. 总而言之, 作为男子。。我不欣赏这样的说话方式。。

    我从头到尾只是带着友善的心来留言。。。可是看到“有人被hurt”这句话。。我就受不了了。。。

    有话就说,就像我现在这样, 我不爽我就说。。指名道姓

    ReplyDelete
  15. =.=没想到这个hurt字,那么敏感...
    对不起。
    我没有去伤害任何人的意思。
    我只是发表意见。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