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hursday, June 3, 2010

什么事该做不做?

我刚刚在思考,为什么我一直上网,重复浏览着那些网站?上网真的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也许是真的。一天里面超过5个小时,我一定会在网上游荡,按着refresh,等待着任何的人update他们的status,明明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我就是无法自拔地,这样继续下去。前天在论坛上,我成功升职到“版主”了。这表示,我将会更有充分的理由让自己在这个网上活动;可是现在我在思考,我是不是用太多我的专注力在这里了,我是时候要去呼吸多一点的新鲜空气,我要多一点出去外面,或者我必须多一点结出一点书本,而不是网络。

上网的乐趣在哪里?就在能第一时间能得知facebook的update,然后走去八卦。时不时,去youtube浏览短片。我能慢慢感觉到,电脑对我的眼睛的伤害了。不是害怕,只是担心,我知道我的近视越来越严重了。考虑到很多重点,最大的问题我问自己:为什么,要把这些宝贵的时间,运用在这些,不太重要的事情上。

lecturer说的建议其实不错,把要做的事情分成3大类,

WHAT MUST DO?
WHAT SHOULD DO?
NICE TO DO?

什么是MUST DO?吃饭就是MUST DO,休息就是MUST DO,读书就是MUST DO.一定要做的事情。
那么什么又是SHOULD DO?应该做的事情,打扫,收拾衣服,整理房间的环境,这些就是应该做的,NICE TO DO?看报纸,弹GUITAR唱唱歌就是NICE TO DO,不是很重要的,做不做也没大碍。

区分出来,也许我会比较理智,在电脑前,上了网络,我就沉迷了...
文霖 笔

5 comments:

  1. 太好了 适当的时候写出适当的东西
    我off了, 谢谢你写出这样的东西

    ReplyDelete
  2. 相信大家都无法自拔~

    ReplyDelete
  3. 把电脑放回家,你不想拔都要拔。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