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网络上,大家都闹

最近看到了一则新闻,我想大家应该也懂的,就是那个校长叫华人回到中国的那段新闻。
在那事件发生后的不久,在网络上纷纷展开了讨论。
许多的论坛,还有最重要的facebook,很多人都开启了“支持校长”的粉丝团。
各路的“网络高手”都来发表自己的意见。
尤其是在facebook的某某照片回复中,在短短的20小时,回复的comment已经高达1000那么多。大部分的人,都是已经极其愤怒的反应来回复。其实在一些不太清楚的人看到了照片上的内容,再加上看到那么那么多的负面回复,自必然的会被负面情绪影响,然后在不清楚状况的情况下做出相同愤怒的回复...
都是敢敢写出来的,因为网络,大家看不到对方的面~
当然本人也有在上面留上几句。不过我也看到,少数的人,还是会抱着比较正面的思考点来出发。客观一点来想,我觉得这原本是个人主义的话题,上到了报纸,尤其是网络,大家的群攻,慢慢的演变成了种族主义的议题...
在这里我只想说,无论在什么种族里,都有各自的问题存在着,怎么说?我的意思是,erm...打个比喻-->
种族A不断的批评种族B有多么的懒,多么的没有用,还有怎样怎样...;殊不知,在种族A里面其实也是存在着这类的人。也是那么的有问题。
这只是个人主义出发。
另外的比喻(我不含任何恶意)
一只小鸟的粪便掉在你头上,那就要把全世界的小鸟的都杀掉吗?
什么种族都好,都会有害群之马出现的;为什么就要一味的批评?

很多事情,我们用客观的角度来对待它,其实可以有更多清楚的观点。搞不清楚状况就一直谩骂,事实是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而且会带来更强硬的回复。

我不知道,怀有种族主义的人,他的想法是什么?是不是要把所有不喜欢的种族赶走,就开心?这能不能说是一种幼稚?尤其是在马来西亚这个原本就以多元种族这个元素为骄傲的国家里出现,显得更加的无言...

我本身有很多马来朋友,印度朋友,Singh朋友,还有其他。他们也是觉得,种族主义,根本就不需要存在,我们马来西亚有多好,没有处处天灾,只是热了一点点~哈哈。
我喜欢这里,我也没有想过移民。

还有,我对那些总是把”长大后赚钱移民“挂在嘴边的朋友有些疑问。
--->
为什么不喜欢一件事情,必须自己离开,环境那么美好的国家?
为什么不是那些制造问题的人要离开?而是那些无辜的受害者要移民?
打个比喻,
一群贼来到你家,打枪你,那么你需要搬家吗?那么下一次,又有一群流寇来你家骚扰你,你又要搬多一次家?在学校有你不喜欢的同学,那么你要转校吗?工作时,不喜欢隔壁桌的同事
,那么你要辞职吗?

这叫逃避?还是聪明???

以上言论,本人没有任何恶意,
只是本人一些想法。
同意,谢谢你,不同意,对不起

1 comment:

  1. 赞同!
    其实我看到很多华人说他族没教养没知识,
    殊不知自己的语法用词也是超级不尊重人的,
    读了我都觉得丢脸。

    自己文化素质不高还指责人家鼻子大骂,哎!

    其实马来人一点都不难相处,
    就算你不爽国家政策,
    也不该牵扯到平民身上啊,
    他们能做什么呢?
    要抗议就向政府抗议吧。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