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May 12, 2013

如果断发如断三千烦恼

如果断发如断三千烦恼,
我想大概走到街上,我们会看到很多光头吧。
总希望自己有能力掌握还有改变这个世界上发生着种种不公平,
但是不公平的是在马来西亚发生的特别的多,我在这里说的就是马来西亚第13届大选。

我必须很老实的说,这一届大选,我22岁了,却没有注册成为选民,
没有做到身为大马公民的责任,虽然说在我住的选区里,民联以超过一半以上的票数胜出,
民联非常成功在洲议席及国议席都拿了全胜,但是这份高兴,却因为其中没有包括自己手中一票而感觉有点羞耻。

大选成绩在第二天公布了,国阵赢得了133席,民联却赢得了89席,
从数据来看,国阵的总得票率是全国的46.8%, 而民联有着50.3%的得票率。
这样看来,民联才是全民心目中真正的政府,但是为什么得票率低过民联的国阵却赢得更多的国会议席呢?

除了证据满堂的选举不公以外,是因为选区划分的问题。
选区里面的选民数量对比实在有着悬殊的差距。下面有慧敏的FB po文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得到一半以上选民支持的民联到最后也当不政府。选区划分是一需要很公平认真对待败选的其中一个原因。虽然民联看似败选了,但事实上却赢得了真正的民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