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April 7, 2009

对我对你,不同的定义

好人,这个词,到底有什么意思?坏人,谁才算是坏人呢?

对你,怎么样的为人才算是一个好人?不骂粗口?绅士?礼貌?
对你,怎么样的为人才算是一个坏人?伤害朋友?出卖?自私?

对于你自己,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好人吗?有谁又能潇洒地说自己是个坏人?

俗语说“好人难做”,可是,我说“好人难做”
好人,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它有一定的定义:好人是一种心理+一种行为。
不是别人看在眼中,认为你是好人,就是;你是坏人,就是。
简单来说,好人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他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心理,加上付诸行动。

生活中,隐隐会听到朋友在讨论,批评“他是坏人,她才是好人,不,她才是坏人,他不是好人”
我在想,有那么一个必要讨论得那么详细吗?到底有什么权利去判决别人是好还是坏;连自己都不是个完美的人,还去批评别人的点点。
(虽然,本人有时也会加入这些讨论当中。)

最近我发现的是,现代人,尤其是初中高中学生,他们分辨他们周遭的朋友好坏的方式只有两个字:伤害
好比一位身边要好的朋友,不小心或无意中伤害了他,在他的脑里,就会把这位朋友视为坏人,或损友。
我不是圣人,我也没有权利去教导别人怎么分辨好与坏,可是本人真的不甘心听到任何人胡乱且随意批评别人的话。
无心无意的话语,就这样把在这世上千千万万的好朋友就此分离,甚至衍生出仇恨。
还没了解一个人很深的时候,人们,拜托,别随意告诉身边的人,她/他是好或坏。
你要错过这位朋友,但别让你身边的人错过他/她.

文霖 笔

2 comments:

  1. 由朋友给的伤害来判断他的好坏,
    真的不确实.
    我经历过不少朋友的争吵
    就是因为"伤害"这两个字.
    唉..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