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挖出来的心

在这里,我尝试将心里的话挖出来,然后毫不保留地post出来。
我很用力地,狠狠地,把我的心翻了几回,挤出来的,也只不过那么一点。
我的内心世界,连我自己也无法主宰吗?
要从这个世界套出一些情报,真的很难。

Lets see what we get,
这次的收获是:欲望
我的欲望,我的心有个空洞,这个空洞,需要物质享受将其中填满,可是它将永远填不满。
我想要拥有最新的手机,iPhone3GS,性能最强的电脑,一部属于我的跑车,名牌的电子吉他...很多很多的钱。
物质以外,我想拥有一位成熟体贴的女朋友,我想有一群知心的朋友,一群永远不会背叛出卖我的朋友。

人的欲望,可以多得恐怖。
但我懂得压抑这种恐怖的欲望。

说到底,要在这世界上,生活得很好,钱,就是前提。
不是说,穷的人不能活得很好,只是,想要活在更好的环境,也是一种欲望。

也许有很正在读书的朋友,很迫不及待地想踏入社会工作,赚取自己的薪水。
可能这样就觉得自己很棒,能够转很多钱吗?
很多学弟告诉我,中学初三大考后就要出来社会工作,继续升学是浪费时间。
我说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很懒而且读书很差的学生,提早面世,没什么非议。
因为之前的人也是没有完全毕业就出来工作,现在已经是大老板。
可是有没有想过,从前的人,好比20年前的人,没有中学毕业都可以成为大老板,白手兴家。
对,20年前,你只要努力,什么事情不能发生?
现在已经2009年了,20年前和20年后不能拿来相比,世界变了,社会变了。
明白点说,就是以前一碗云吞面5毛,现在?5块钱。
懂了吗?

我没有意思去批评任何人,
只是,毕业后出来遇见的人,事,物。这个世界真的在一直变。
文凭也不可以当饭吃,努力也不一定能成功。
考虑好,别冲动想冲出社会工作,这样只会一冲出场,就容易容易被撞死。
但至少,做人的基本,不要忘记。

文霖 笔

1 comment:

  1. 我倒认为以现在的社会观点,最重要的还是文凭。
    当然我也不希望是这样,可是既然连老师也那么注重,现在的公司面试除了看你口才以外,注重的还是文凭,这也是我读作文时读到的。(悲~)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