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hursday, April 22, 2010

“中學生課室姦同學”社会怎么了?

相信有看新闻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情的发生,在哪里...
让很多人都感到很震惊,尤其是我们这些已毕业生,我们的母校竟然会发生这种那么荒唐的事情。有的朋友说,让他感到很羞耻,还有人说,不敢说出来这就是曾经就读的学校...我自己,看完了这些报道后,真的是有点心寒,报纸上说得对,学校应该是对学生来说最安全的地方,现在却变成了一个犯罪的集中地。除了强奸,打架,抢劫,非礼等等的这些行为,慢慢
从中学的学习年代衍生出来...报纸连学校的照片都刊登了出来,我想问,身为在校或已经毕业的你,有什么感受?
道德沦丧吗?我刚开始是这么想的...到底是为什么,什么邪恶的力量来让这些“毛都还没生齐”的未成年学生有动机干出这些事情叻?!
我们国家的教育制度出现问题吗?这个问题相信各位在心里已经有答案。填鸭式教学?哈哈。我还真笑出来...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了报道后若无其事地说“不关我事~”不关你事?!只是受害人不是你自己,凭什么说出这种话!
今早,我想了一阵子,想起了蔡礼旭老师讲的弟子归...我们失去了做人的一样很重要的东西:“根本”。什么是根本?时常从我老爸口中得到同样的话,说要我找到自己做人的根本。以前我非常的莫不着脑
袋,根本不明白...经过那些讲座的dvd,看多了那些师父的讲座,还有蔡老师的幸福人生讲座,我慢慢明白了。这些似深奥却简单,对我们人最重要的东西,我们流失掉了...
现在到学校里去随便找个学生,问一个问题:“什么是道德伦理,五常,孝道?”
我觉得十个人里面没有超过一个人会答,包括我自己,我也不会答,所以才要学,所以我才把dvd送给朋友看(我不知道送了出去,他们有没有看),什么是道德,什么是伦理五常。有没有觉得很无聊呢?学这些东西来干嘛,很老土?我可不觉得老土,这些东西是最老土,也是最时髦!
它是我们身为华人流传了两千多年的骄傲。
我们的骄傲。



(蔡礼旭老师)


文霖 笔

3 comments:

  1. hi---pass by..
    我很赞成你所说的。。。
    现今社会!!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很多人~~~~也觉得学这些东西很浪费时间!!
    不过有时候我会看这些书
    因为我觉得很有意思很有道理
    从中可以发掘到一些道理!!

    ReplyDelete
  2. 有点惊讶,还会有路过的人留言赞成,很难找得到对这点有共识的,你spm加油~

    ReplyDelete
  3. 我也是觉得有点奇怪啦!!
    怎么会有人一样喜欢看这些的!!
    哈哈~~
    嗯!!谢啦 …………………^^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