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家训

前晚被老爸训了一顿够够力的。原本昨晚就很想update我的部落格的,因为极度没有心情,所以就去睡了,(最后还是滚来滚去,2点多才睡着)。
为什么会被训...怎么说呢?可以说是因为长久以来的争吵累积的一种负面情绪的一种释放。我反省我的错误,这一次过后,让我又有一次新的觉悟。在训话当中,提到了为何吃素,为何要被训,还有一样我自己觉得很陌生的东西。
一开始,老爸告诉我们,他的年代和我们的年代的差别,从中吸取教训,体会幸福。从前的他,为了读书的区区十二块钱学费,怎么辛苦的得来,怎么样体会什么叫痛苦。反而我的处境,简直是那时候的完全相反,我是多么多么多么的幸福。有吃,有喝,有住,有书读。我从前到底是凭什么说读书是浪费时间?
之前我还会有一种想法是: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不能一直用以前来比较现在。
我想通了,我该很早就想通了,我现在这种极度奢侈的行为,一定要被反省。
然后那个觉得很陌生的东西就是,“家训”黄家的家训。老爸说,他找到了,可是他却不能拿出来。为什么?因为他知道要我们完全的遵守这个家训,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在学校,他一直尽他的能力来推动“弟子归”这个中国几千年的教育文化。因为“弟子归”其实就是一本所有中国人的“家训”。相信去过PLKN的人,都知道这是什么东东吧....
还有一件事,吃素,之前我的确对吃素有些错误的观念。我一直是为了守住某样事,才去坚持吃素。可是后来我的坚持也不见得很坚持。前晚,老爸说了一句,点醒了我。随缘用心吃素,别为了用执著而去吃,这样就会有一种逼迫的感觉。何必?
训话是完了,可是转校的事情还没有完....兜兜转转,还是会到来kl...认识了几个将会可能是室友的人,期待与你们见面,会怎么样的人呢?靓仔?两位势靓女吗?还是书呆子样?哈哈,我自己也毫不到哪里去,总之,加油啦~黄文霖
文霖 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