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May 4, 2010

单纯·之前·快乐

今天又是坐在电脑前优哉的一天。现在8点多了,差不多一天过去了,总觉得过得不够踏实。看了几遍电影版的Doreamon。心情好象一张大风中的纸...飘无定处...然后我就在想,在没有电脑之前的我,有着一整天的空闲,都会干些什么事叻?erm...
我会骑这我以前的脚踏车,在家附近的花园拼命地兜圈子,爬上山,然后从高出冲下来。没有电脑,我都会在家附近的大草场,荡秋千,还会跟那一群的小孩比一比谁荡得比较高。然后,会有人问“谁要踢足球啊?然后傍晚之前,我都会陶醉在踢球,流汗的快感中...在草场附近的一个大沟渠上,我们几个小孩,合力建起了一座脚踏车桥,弄得满身泥巴,回到家冲凉后,还闻得到泥的味道,真的是真正的最单纯的快乐。有时候还会跟一群脚踏车友玩一玩赛脚车,早上我们还会约好一起晨骑(早早去脚踏车运动)累了,我们回去喝个早茶,然后,到某某人家去聊天。午饭后,5点多,就拿几个羽球拍,在家门口打羽球,有时还会把球打上屋顶,然后没有球了,一起商量怎么把球拿回下来,或者买新的...有时文尧到我家来,我们还会走到对面去踢踢球,爬爬那棵在我家对面的红毛丹树,芒果树。有时下午热热的,也会买一罐汽水爬上去,坐在上面慢慢地喝,红毛丹熟透的时候,还会摘下来,拨掉皮,立刻吃掉。那种感觉,真的是满足得不得了。
不过直到对面的屋子被人住进来以后,这些都事都不可能了,脚踏车也因为一次交通事故,彻底的烂掉了,那座脚踏车之桥,也都因为起房子,而被掩埋掉了。
傍晚的阳光,久违了...
那些肮脏的黄泥,也都不碰了...
草场上,少了我的足印...
从几时开始,我变得只会对着电脑了?我怎么整天都窝在房间里呢?那些童年,单纯的快乐,我是不是永远地失去呢?

好了,我就要去找回来了!
网上的生活,我要找回,我失去,最单纯的快乐。
文霖 笔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