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May 8, 2010

母亲

有没有想过,
每个人的生日,都建筑于母亲的痛苦上?
她怀胎十月时的漫漫长征路,
她害喜作呕时全身酸痛,
她生男生女可能要承受的压力,一件又一件铺陈开来,
每一个母亲生一个小孩,
都像打完一场不容易的战争。

你能不感恩自己的母亲吗?
一年只有一次的母亲节,
可以让母亲放下操劳的手,停下疲惫的心,
好好坐在圆桌前,即使只是吃一口你准备的蛋糕,
也会心满意足吧?
面包的赏味期限时一个星期,
罐头的赏味期限是半年,
母亲对我们的爱,如果也有赏味期限,
我想,
应该是一万年吧!

摘自:星洲日报,星云特辑 2010年5月8日

昨晚吃完晚餐,回宿舍的路上买了一份报纸,今早因为无聊就打开来读阅,看到这一段,泪水就在眼眶里转呀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不在家住的关系,感触特别的深一点...
突然想起,搬出来的前几天,我在烦恼着钱的事情...妈妈对我说了一句“不用担心,你搬出去后,下午只有我和你婆婆,我省着点下午煮少一点就可以了咯...”
原本当场听完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还是继续有点担心,但是,看完这份报纸,想着想着,眼泪不由自主地就溜了出来,原来自己眼水那么浅的...哭着当下....电话响了,妈妈打来的,忍着泪水,我接了电话...她问我是不是要回家拿东西呀,吃饱了没有啊,叮咛我一定要吃饱啊...我死忍着泪水,不要让她听到我其实在哭....把电话挂了过后,我忍不住了...
为什么我要哭呢?因为我自己后悔了,没有在家里足够的帮忙,我现在才记起来,家里风扇还没有抹呢....抹那把风扇,费的可不是一般的力...
为什么这种感恩的感觉,要到我看到了这些文章,才会发起来呢?我就那么的不孝?
我妈妈,任劳任怨在家里为整个家默默付出,我一定要做出些什么,我只有那么一个妈妈。我绝对,不要有第二次这种后悔!
我爱你,妈妈
写到这里,我有点要崩溃了,妈妈为我付出的,相对我对妈妈付出的...根本就不能相比...
文霖 笔

5 comments:

  1. is really so heart broken when the 1st day get phone from family ~
    i tell you ~ totally heart broken~
    cz oni that you feel they are really most important to you ~ :)
    i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 cheers ! :)
    i am alws with you ! :)

    ReplyDelete
  2. 祝天下的母亲
    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3. 你说得很对...
    我的感觉完全都是跟你一样的...
    情况的话也差不多一样吧...
    我妈妈也是会打电话要问我说吃饱了没...
    加油吧...
    我们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4. 了解你的心情,就像我当初可以从砂拉越的飞机场哭到KL一样。而且我们那时的orientation,电话要被没收,不能与他们通电话,再直到一个礼拜后,我领回电话,立刻拨回家哭诉想家,那种感觉真的很深刻~加油哦!要回报你的母亲,最重要的是你要读好书!=)

    ReplyDelete
  5.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就像当时老师开始在前面说孝道,我的泪水就在眼眶打转,直到老师叫我们闭上眼睛,我的眼泪就涌出来了,尽管我的眼睛闭的很紧...
    老师越讲,我越哭得泣不成声.所以我现在更加学会了感恩和珍惜.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