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February 18, 2011

发掘出自己

缺少了靈感,人窮,字更窮。

在这个世界上的很多角落里,有很多故事都不曾被人发现。对于这些故事,我有一种想法,就是把它继续流传出去,故事通过文字来降低这个社会人对生活的失落感,发现让自己生活的一些秘诀,甚至于意义价值。

人对于所有事物,都会有一种“别人的比较好”的心态,我想大概很多人都不会否认这个讲法吧,很多时候都忘记了自己所拥有的可能是别人永远不会有的。无论是金钱还是才能方面,我们都会去羡慕别人,这种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的“自卑感”形成了自己对自己的一个绊脚石。

“自己是谁,比成为谁,更重要”
人人在自己的某处,有着一个矿脉,这个矿脉就是每个人独有的天赋。它等待我们去挖掘,发现。因为在生活中,自卑感虚荣感让我们三心两意的想成为“某某”,其实也是在说着我本身。

何谓成为某某?
就是模仿别人,某某人是一个舞蹈高手,某某是个乐器达人,某某的电脑天才,又或许某某拥有什么特长,这一一看在眼里,人很容易就会有一种想法就是“我要成为他/她一样厉害”
设有一个目标迈进虽然不见得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可是就在这里面,我们忘了自己的里面里面可能也拥有一种别人所没有的天赋,而不是眼前所看到的领域。所以在很多时候,学习一样东西特别难,或许根本就很难进步,这是因为原本就不是自己的专长,到最后可能还会放弃。不过也不排除后天的努力完成目标。

意大利文艺复兴期间,石头雕刻大师米开朗基罗曾经说过一句话

“伟大的雕塑其实一早便存在石头之内,我只是把多余的部分去掉而已,塑像就出来了”

相同的,我们自己里面存在着一个伟大的自己,只是还没被雕塑出来,
这个需要自己日积月累的发现发掘,或者是,千里马未遇着伯乐。

为自己而感到骄傲地活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