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July 9, 2011

马来西亚的“黄朝”


净选盟2.0 是一个全是由公民社会以及政党组成的一个联盟,以促进自由公平的选举为己任。
表面上来看,大家利用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权利,来走上街头集会,表达一个身为公民的心声,是一件再正常不过合法的事情。

但事实上,却被我国政府妖魔化,把净选盟2.0描绘成是把分裂信息带给人民的组织。
这是完完全全大家有目共睹,而且不被能接受的事实!政府试图描黑的同时,其实已经很明显地露出了狐狸尾巴,难道他们害怕了?净选盟带给他们的威胁?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指出,


大马律师公会主席林志伟指出,无论是律师、医生、工程师、教师、​学生、商人、小贩或大亨,都有权行使联邦宪法赋予每个公民言论与​集会自由的权利。该会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维护每个公民在联邦宪​法下所赋予和平集会的权利。

公眾游行其目的在於提高公眾对某件事情的醒觉,而这种通过和平方​式来提倡个人观点的意见的做法更是基本人权的原则。

净选盟2.0勇士们做出的集会,在法律上,在所有角度上看来都是非常正确的。今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政府使用什么手段对付这些和平集会的人民。


他们用催泪弹,胡乱向民众发射,
他们滥用暴力,无礼对待手无寸铁的人民,


他们向医院发射,强制逮捕所谓“非法”游行的人,
他们胡乱攻击打压,国会议员,无辜人民,老人妇人,


他们胡乱发布消息,5万人的集会,被说成只有5千人,
他们还自己赞扬自己,说自己非常专业,对待人民非常友善...
他们无视元首的话语,设置路障阻挡净选盟提交备忘录!


医院前狂射超过30枚催泪弹
击破窗口警察冲进医院捉人





相信只要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任何人看在眼里都会非常气愤。

当今大马报道:
根据记者观察,集会人潮由多元种族所组成,以马来人与华人居多,加上少数的印度人。集会者大多是年轻人,特别是参与集会的华裔,穿着朝气与青春,似乎都是“面子书世代”。

这次的华裔人潮之多,也让不少观察者与媒体意外,一举打破了华人“怕死”(Kiasi)与政治冷感的一般印象,特别是土著权威组织此前曾对华社多番警告。
这不是一向种族议题,而是关系到我们国家民主的问题,
有许多人还是不明白,把净选盟2.0看正是 马来人对立华人的戏码,这实在是太无知了!
我们需要注意我们国家的时事,这其实是是为人民的一种责任。

我曾经觉得,政治课题只是一种烦人的东西,翻开报纸我们都不回去留意,
因为实在是太烦了,看来看去都是政客们在玩手段,争霸政权。
知道我们国家是谁掌权,谁的立场是对,还是错,
那么我们长大后,就知道手中的一票,投给谁才对!


媒体已经失去公信力

《马来西亚前锋报》今日封面头条,以红字大标题打出:“吉隆坡今​日戒严?有人计划开枪并归咎于警方”

我想问,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打算开枪然后说是不是警方开枪,为自己滥用枪械而开​一个下台阶?这个就是马来西亚五毒散的所为!


文字,永远都无法表达此刻我心中的感受,
虽然我没有出席净选盟2.0的集会,可是,心里的这团火,却无法熄灭。

之前有人告诉我:
“好好地生活,为什么要搞什么游行?
搞到封路啦,抓人啦,还要不能不街~
现在生活不是挺好?我有工作,又可以周围去我喜欢的地方,
然后我又不用提心吊胆出街~你看着些集会是不是多余的?”

我觉得,这个说法,实在是太过自私,太过无知!!!

每当一个政权倒闭,一定会发生大事件...
用这种手法对待人民,
国阵政府,你们寿命将尽...


我们爱我们的国家,可是当权的政府不爱我们。



在这里,我还想分享一段故事:以下文章来自当今大马

近日在城中闹得沸沸扬扬的709游行事件,让我联想起曾看某专栏作者所写的罗莎派克斯(Rosa Parks)小故事,在此与各位分享:

50年前,美国还在实行种族隔离政策。在南方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市,有一天裁缝师罗莎下班之后,疲惫地上了巴士准备回家。车上还有座位,她坐了上去。

巴士过了3站,有几位白人上了车,这是已经没有空位,按照规定,巴士上的黑人必须让位子给白人。

但是,罗莎实在太疲倦了,所以依然坐在位子上。

这时,巴士司机停车走过来,要罗莎和其他坐着的黑人让位,其他黑人乖乖起身让座。但是,罗莎就是坐着不动。

(看吧,你不能说车上其他黑人没有勇气,他们开始也不愿让座,但是,他们却也没有坚持。所以,到现在没有人知道车上其他黑人是谁。)

司机开了口,向罗莎说明蒙哥马利市的巴士车规定。

这时,罗莎委屈极了,心想:即使我是个黑人,我也有疲倦的时候,凭什么要我让位?

(我不知道,当时车上有没有政客告诉罗莎说:意思到了就好,大家和气收场,反正吃亏如同吃饭,你也斗不过他,不如就和解吧;让大家共同为国家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巴士司机眼看罗莎不让步,于是恫吓说:“你再不让位,我就叫警察了。”

罗莎此时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就是趁着一刻,她想知道,作为一个黑人,她究竟是否拥有坐在巴士的权利?她争取巴士座位的权利,这个国家会保护她,还是会否决她?

“好吧,你就叫警察吧。”她这么回答。

警察来到,逮捕罗莎,并将她控上法庭。然而,这个举动,激起美国黑人,以及所有支持人权的美国人反对,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抗浪潮,波澜壮阔,最终冲垮了美国百年的种族隔离主义。

蒙哥马利市巴士车上一个裁缝师的坚持,演变成为美国最重要的民权运动,也为人类的人权演进,写下光辉的一页。

罗莎在2005年去世。美国举国哀悼,前总统克林顿在追悼说:“她坚持坐在位子的那一刻,使到美国平等和政治的理想站了起来。”

如果罗莎没有多坚持那5分钟,也许10分钟,还是20分钟,其实那也没什么分别,美国的民权运动,也许要迟来几年,或十几年,或几十年。

那么,反观马来西亚的民权运动。有些人会像坐在巴士车上的其他黑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忍一忍就过去了?还是会像罗莎一样,坚持下去直到正义得以平反?

为那些站在前线的人们,深深致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