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October 21, 2011

不朽的情感

坐着不是,站着也不是,
心里惦记着某件事放不下,可是又说不出是什么事情,
胸口有一股闷气很想发泄,可是又提不起发泄的力气,
这就是我现在焦虑不安的心情,至于为什么,却又说不上原因。

心情就像天气,说变就变,
不一定是人为因素,我相信这是天然的,
这么的焦虑不安让我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
心情善变,不是女生的专利,
而是身为人,就自然会有的生理反应。

在这个世界上,人就是互相影响着,
互相感染心情或者是情绪,
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想法,
在一瞬间,足以让一个心情360°地转动。

然而我觉得,成熟的人,会有个能力来压抑着不好的心情,
隐藏起来,甚至用另一种假的心情来把它掩饰过去,
因为不想身边的朋友也受到这个可恶的坏感染。

但却很遗憾,也有的人,滥用这些感情来轻易博取别人的注意,
在网上,不好的心情句子泛滥,让原本美丽动人的句子,凋零了。
这是滥用情感的结果,枯萎,孤单,然后被遗忘。

什么事物,都有阴阳两面,相互依赖着,
有阳光,才有黑暗,有黑暗才看得见阳光,
想像一下,其中一方面的力量超过了另一方面,会怎样?
这个情况我称它为,颠倒。
古语有云,物极必反。
当一件事情过分了,超过了,就会迎来反感,
然后感情就会颠倒,友谊也会为此而退化,

这是因为我觉得这个“颠倒”,就是感情友谊的退化剂,
容忍还有迁就才是情感的防腐剂,不过防腐剂也需要适可而止,
以免让着段感情转变到了没有营养价值可言,更甚会变成不朽却无用的废物。

防腐剂的拿捏,只有靠不断地犯错还有重复的尝试才会领悟得到。


眼前看见的未必是真实,更何况是听见的闲言闲语,共勉之。
信任,就是这罐“防腐剂”的指南书。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