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December 26, 2011

流逝如水

圣诞节过了,新的一年眼看就要到了,
转眼间就这样挥别2011了。

每年看着日历,一年一年的过,1997,1998,1999...2000,2001,02,03,04..
不知怎么,终于到了2012,那个审判日会到来吗?
其实我也不太在意这个话题,只不过本身喜欢看灾难性的电影,
所以多多少少也会对2012这个年份有一点想法。

无论如何,结束的时间总是过去的,
每年的总结文章我会留到12月31号才发表,
可是现在我想表达的感觉就是“换一种心境”

换一种心境
这是一个非常多人都明白的道理,
在一个刻苦的环境,让自己转换一下想法,其实世界是美好的,
在一个渴望的情况,让自己转换一下心境,其实自己是幸福的。

这句话我相信大家都明白,可是,老话一句,有多少人是做得到呢?
对,有时候我们也许会发现,明明就明白道理,可是做事情时却背道而驰?
我自己是觉得自己的脑承受一定程度的压力,会让自己的思考力降低,
生气的人,会破口大骂,
很累的人,会胡言乱语,
喝醉的人,更语无伦次。

这一个月,对我而言算是非常的忙,
功课呀,练习呀,东奔西跑的~
我知道这些小小的辛苦对其他年长的人来说可能不足挂齿,
应该吧,应该是我本身的安排行程的方式很差,所以才会这样。
最让我烦恼的事情就是考试,这次的考试呀,还有2天就开始了,
我甚至连准备都没有开始准备,今晚可有的冲了~

在这段繁忙表演与功课的期间,
我试着转换我的心境,
我告诉我自己,每一次的参与都是一段很难得的经验,
宝贵的经验是只有机会才会得到的。
我不断的让这个想法重新灌输进我的脑海里,
真的,它让我觉得自己放松了一些,因为变成了收入,不是付出。
另一方面我一直把这个东西当成是一种责任,因为受人恩惠,不得不报,
所以就在两个立场里面拉锯着。

我的结论?
转换心境,不是说转就转,要转到有智慧,
而我,就是不够智慧。

果然,谦虚是学习的唯一通道。

那么,把其他的,留在总结文章吧,还有5天...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