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March 10, 2012

当人之将死

有一段研究,
是关于如果一个人认知了自己的生命是有一个截止日期,比如一个星期、
那个人当下到底会有什么想法,他会做什么?他会怎么做?

乐观的人,
或许他会用这个剩下来的时间,
去完成一些从前没有勇气去做的事情。
反正都是死了,没有理由要让这个生命留下遗憾,
如果是这样的话,说明了勇气是一种绝望中能激发出来的东西。
有许多人,可能会因为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剩下一个星期,
终于把多年的面子放下来,向想道歉却不敢道歉的朋友,来个道歉,
是因为,自己带着遗憾离开人世,没有理由也把这个遗憾拖在别人身上。

当自己的生命就要结束的时候,到底有什么东西是还值得执着的?
一切都应该放下了,对吗?

人之将死,可能到这个时刻,
才会发现原来身边有许多光景,是如此美丽动人。
每天回家经过的路,旁边那颗大树,竟然也那么的壮观,
路边的小花,还有旁边的咖啡店,竟然也卖着好喝的咖啡。

时间从来没有为谁快过一秒,更别说慢了一秒。
只是虚度光阴的人从来没有发现时间的速度,
到死降临才会有一种满头后悔的感觉。

最近我就一直把这整个想法思考了好几轮,
我没有在emo什么,我只是在思考这个东西。

如果,如果我知道了自己的生命的终点,就在一个星期后,
我到底会有什么反应,我会不会很颓废,还是我会好好利用这个时间?
这危机感让整个人忽然间燃烧了起来。

我是不是虚度了多少宝贵的时间,
就为了这个终点的到来?
我会不甘心,我会愤怒,
愤怒自己的愚蠢,和浪费。

有什么好怕的?想做什么,只要是正确的,
根本没有什么理由去阻止我们。

如果这个终点来了,我们算是倒霉吗?
一辈子,我们时常都在渴望一种叫做运气的东西,

而专家说,

“运气”其实是当一个人遇到“机会”,
遇到了“机会”才会让人得到“成功”,
而这个“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的。

那么就是说,
要“成功”就是要有“运气”,

要有“运气”就是要得到“机会”,

那么要得到“机会”就是要时常有充分的准备。

结论是,对人生有充分准备的人,就会时常有好运围绕。

要努力的冲刺,准备,时时刻刻地强化自己。
不要等到生命的终点先前,让自己后悔。

1 comment:

  1. 对,尽量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yi vonne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