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代价与拼图

“做每一样事情,都有它的代价”
引述九把刀在杀手里面,欧阳盆栽的句子。

这个简单的句子就像我们挂在嘴上的因果,
现有因,必有果。

得到一样东西,可能是因为付出了固定的代价而换回来的。
这个学期,我过了一个非常不同的生活方式,
因为必须接受一种新的元素加入自己的生活。

我喜欢独来独往,我也喜欢人多众乐乐,
我没有特定的生活倾向只要不触碰我的生活忍耐底线。
没有原则,就是我的原则,
我的原则是随机而定,唯我独尊的。

我霸道,我自私,我贪心,
每一个人都有不好的一面,
只在于,到底好的比坏的多,
还是说坏的比好得多,这是一场拔河。

不是我想说一下话让自己觉得自己成长了,
可是,当年纪慢慢地长大,21岁,
对每一件事的世界观,会随着这个岁数而有所不同,
曾经一时觉得很执着的东西,长大后的岁数筹码会让这些所谓,
都变得只是一种很容易就放下的包袱。

生活在这个70几亿人口的地球,
最大的学问就是如何跟别人相处,
这个最难的学问,是因为没有人能够预测到,
考验友情感情的考题,会是什么出题方式。

就算是专业的情感质询师,
也一定有存在着自己的情感问题,
这里包括了友情,爱情,亲情。

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个体,
我们就像拼图,只能够在找到拼角合适的另一块拼图,
我们才可以把它给拼起来,反之,拼角不相同的,
就只能用无缘来结束了,要不然就是硬硬地把它给拼起来,
结果这幅拼图的图案都错了。

有时候我们玩拼图,会发现,
将两个拼图放在一起,拼角看似好像是对的,
可是拼起来,图案就是不对,
再看其他的拼图,再拼起来,图案好像对,
可是就是好像差了那1毫米而不能完整地拼起来。
在几千个拼图之间,要找到对的另一个拼起来已经是蛮考验了,
何况是一个人,在这个那么多人的世界里,找到对的知己?

相处不能强求,勉强没有幸福,
可是幸运的是,人能够学习转变自己,改变自己,
不像拼图的地方,就是我们人,能够改变自己的拼角,
而让自己拼进一幅美好的图片里。

这里的话,就更多学问了,
要改变自己说起容易,做下困难。

我们都懂:
你不能改变别人,可是你能够改变自己,
你不能要求别人,可是你能够要求自己,
这个世界不能迎合你,你就去迎合这个世界。


懂,不代表会明,
明,不代表会想,
想,不代表会做!

梦想,就是必须实现的,必须下手做,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这将会变成最后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