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hursday, April 5, 2012

三种事情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
书名叫做:
【其实,我们都陷在执着的观念上】

会买这本书,是因为打工出粮无聊,
而到书局买来奖励自己的。

我买书的出发点,跟多数人一样,
都是因为想从书里面得到什么,学到什么。
而不是纯粹为了读而读。我想你也是一样吧?

而我买书的选择,都是些“大道理”书,
因为它能够使我重复看,值得我重复看,
而不像小说,一次性读过它的故事,
就不在有惊喜。这是我看书的观念。

因为像我这种人,读一本小说要用几个月,
所以小说实在不是我的味道。

然而我买的这本书里面,
有提到一个点。

里面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三种事情,
“我的事情”, “你的事情”, “神的事情”。
而我们人,烦恼的根源就来自这三样事情。

不要误会,我是说来自这三样事情,
可是这些事情本身不是一种烦恼。
真正的烦恼是,我们“管错了事情”。

我们管了我们不应该管的事情,
所以烦恼就像排山倒海地袭来。
问题出在于,我们喜欢去管“你的事情”还有“神的事情”
而忘了管“我的事情”。

自己的事情不管,而去管别人的事,
白话一点的方式,我会称之为“3 8”

“他很懒的咯,她很吵咯,他口很臭,她穿得很难看咯"
这些都是“你的事情”(别人的事情),
别人有别人自己喜欢的东西,
别人过他们自己的人生却要被你管进眼里。

结果,把这些不关自己的事情搞得很辛苦,
这些根本就不是自己应该管,而且有能力管的事情。

而“神的事情”,
就是,何时要世界末日了,何时要刮大风了,
何时要火山爆发了,我何时要死了?!
这些事情,人只能预防,而不能阻止,
管了不应该管的事情,我们人又开始烦恼了。

书里面有提到,
人要活得自在,就必须先把面对的事情都分类,
搞清楚,到底这是“谁的事情”,
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才有资格去考虑其他人的事情。

在这里,请别误会一样东西,
这跟“替别人着想”不同,
因为那是关心别人的事情,
而不是去管别人的事情。

在这个讯息泛滥的年代,
我不知道,这些小道理小哲理,
会有多少人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