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April 21, 2012

抱怨的背后是幸福

我们时常会抱怨,
抱怨是一种发泄负面能量的管道,
抱怨潜伏在我们的言行举止里头,
抱怨也多在我们的精神的深处里。

太阳好热啊!巴士很臭啊!人很多啊!电话很lag啊!
电脑好慢啊!食物难吃啊!我很累啊!网速好慢啊!
....


等等等等的,各式各样的抱怨,从来没有停止过。

有一回,我读了一本书,
里面提到,抱怨的背后是幸福。
一眼看上去这个句子,我搞不懂,
但是我读了后面的几页后,我顿然清醒了!
为什么抱怨会存在?因为我们人,“拥有东西”

我们追求幸福的过程中,有一个盲点,
就是在于希望“拥有更多”
借此,我们就幸福了。

可是事实上,这个盲点的真面目是,
我们觉得自我价值,自我肯定是从另一样东西上得到的,
有了价值和肯定,我们就幸福了。

可是时间证明了一切,
当我们拥有了更多,要求了更多,得到了,到手了,
却没有那种喜悦的感觉。
有,是有一种满足感,但是那只是一种会散去的麻药。

我们拥有了,就会开始抱怨,
看,

我们有了手机,就会说“手机很lag啊!”
其实我们很幸福,能够买得起一部手机。

我们上大学了,就会说“功课好多啊!”
其实我们很幸福,能够上大学念书。

我们有了电脑,就会说“电脑好卡啊!”
其实我们真的幸福,能够拥有私人电脑。

我们有了情侣,就会说,“她好烦哦!”
其实我们真的真的很幸福,有人珍惜着自己。

我们有了工作,就会说,“工作好忙啊!”
其实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没有失业。

抱怨的背后,都是因为我们是幸福的,
而这个恶性循环就是,

我们追求幸福,然后拥有很多,
却又带来抱怨,为了减少抱怨,
我们继续追求,追求越来越多,
抱怨越来越重。

在这个循环里面,我们需要明白,
我们是幸福的,就可以从中间跳出来,
不用被这种恶性循环所困扰。

但是人的意志力还有思考力,
很少能抵挡住抱怨,生气,哀伤的攻击。

往往是,抱怨久久后,生气久久后,哀伤许久后,
才恍然觉悟,这个世界依然美好,阳光依然温暖,
然而中间,失去了许多精神,还有泪水。

读了这本书,
我常提醒自己,我是幸福的。

下次你开始抱怨的时候,
不妨问问自己,为什么我抱怨?
是不是因为,我拥有?其实我,是幸福的。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