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May 26, 2012

孔明非神,孟德非鬼。

我们对事情的看法,通常都是以主观的角度出发,
就是说,我们看别人,都是从自己现在的价值观,世界观出发。
然而我们每个人的背景不同,收的家庭教育不同,
所以人跟人要达成共识,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

中学毕业以来,遇过蛮多不同背景的朋友,
从他们我明白了,要认识一个人,不但只是要知道ta的名字,
而是除了名字之外,相处上一段日子,说同样的语言,做同样的傻事,
然后才有资格说,我认识ta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不甘心,别人在还没认识我之前,就评定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相信这是就像你一样,那是不公平的,我不是一个圣人我也会有脾气。
老是用一种看得穿我的语气,然后好像法官那样,
随便的碰碰碰几声,下判词。
这样,我鄙视。

人总是把事情想得太过,
事情实质上没有想象中复杂,却变得如此沉重,
人性可以很简单又美丽动人,却变得如此阴险。

孙靓芸教授说,
人的意志力总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一样的,想象力也是如此,压力,负面的东西都是人脑制造的。
所以需要很多思考来把这些无谓的压力给消化掉。

我发现自己最近一直说,消化掉压力,而不是忍住,
为什么要忍住?放手吧,别人对不起自己,不是太严重,别放在心里,
可是自己尽量不要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别人。

百忍能成金,但是,越忍越成精,最后心病都出来了,
我不忍心看着这种忍耐,变成了以后心里的一个结,
老人的一句,最后辛苦的是自己。

诸葛亮不是神,曹操也不是鬼,
不要让过度负面想象力,影响了自己美丽的生活。

2 comments: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