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June 6, 2012

岂尽人意

事实往往都是不符合我们想象中预料之内的事情,
这就是古老的名言,天下事岂能尽人意。

因为跟着直觉走,就算我们正在做一件自己觉得对的事,
可是在别人的眼里,却不像我们想的那样是对的。

没有人喜欢被批评,
也没有人喜欢被说三道四,
但是事实是,这些批评还有难听的说三道四,
却是我们认清自己的其中一个机会。

“朋友”
这个字有很多定义,
而我自己本身对这个名词的定义是,
“镜子”。

没错,朋友就是镜子,
他们会常常看到我们看不到的自己。

根据乔哈里窗口,(Johari Window)
我们人有四个部分,

第一个,
叫做“公众我”
这是别人知道,自己也知道的部分,

第二个,

叫做“背脊我”
这是别人知道,自己也不知道的部分。

第三个,

叫做“潜在我”,
这是自己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的部分。


最后一个,
叫做“隐藏我”
这是自己知道,别人不知道的部分

朋友是镜子的道理,
就是从第二个理论那里得来的。
朋友可以看到,我们不认识的自己,
或许不是不认识,只是我们以为太熟悉自己了,
却忽略了认识自己。

然而人会跟别人引起不快的地方,
我个人觉得大概是从这里来的吧。
通常我们很难接受自己的这个部分,
因为本人从朋友那里听到的自己,
常常都会令自己难以接受。

----------------------------------------------
心里话:

我不是想跟你作对,
我没有第一时间站在你的阵线,
而是跟你说一些有的没的什么什么,
是因为,我不想你觉得,
有事情发生的时候,不管什么事,
我倾听你后,就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虽然我可以这样做,不过,
我是想站在比较不同的观点,
和你沟通,再让你看到那不同的观点。
你会更了解你不认识的自己。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who only listen to you,
but i hope i can make you to be better, not for me, but for yourself.
I know my words are a little bit too cruel for you, but I am really care about you,
You say i don't understand you,
yes, may be, and i am so hurt by reading this word.
But never mind, i just want you to be happy.
You done nothing wrong, really, but just,
thing happen without human's expec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