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hursday, July 26, 2012

po文作用力

在这个资讯泛滥的时代开始,
po文,变成了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本人)
常做的一件事情,。

形形色色,有各式各样的po文风格,
每个人有自己的style。
包括部落格也好, 蓝鸟也好,还是说脸书都好,
其中包括了有,

-生活报告型
-日记记录型
-心情记录型
-诅咒谩骂型
-情绪释放型
-无聊更新型

等等等等的。

其中也包含一种蛮惹入是非的po文风格,
这个发生在我们周遭,你你我我,
都一定有看过,甚至本身就是这种。

把真实生活上遇到不快的事段儿,
组成一段很无辜的字句po上,然后字带讽刺地叫别人不要对号入座。
但是事实上很明显,大家根本是懂句子的本意。
就是这种,本人从前也曾犯。

对于情绪的处理,
我觉得,没关系就是没关系,
有关系不爽就直接说,不直接说就算了,
打算算了,原谅了,没关系了,就没有资格重提。
何必把这种情绪转换成字面上无辜却充满尖酸的句子po上呢?
这岂不是找茬吗?但还要说是没有特别意思,说真的真的很看不过眼。
不过本人po的话,对,我根本就是在找茬!!!

为什么我会突然间想到写关于这个po文,
很简单,我看过,我做过,还因为这样闯过祸。

真的,何必呢,一段感情友情,为什么要被这种一句两语的po文,
让大家都受伤? 有事情说,为什么就不指名道姓呢?
如果要指向某件事情,开门见山,全世界都亮了,那不是更好吗?
不然的话,不是很多此一举吗?
虽然说是,大家都有言论自由,但道德上,应该建立于,
顾及别人感受的前提之下。
形成了心病,大家的生活都不好过。

有一句话,曾经有位导师告诉过我的,
The more you tell people how smart you are,
 the more you show people your stupidity.
我才恍然大悟,从前自己到底是多么的愚蠢。
(虽然现在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中国也有句话说,
沉默是金,
少说话,多看事情,
视线会比较清楚。

平时有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应该知道,
我写部落格的风格还有方向,
都会尽可能写得比较客观,对人不对事,
觉悟针对个人但却对题目出发。
由于这次内容,我相信会惹来多人瞎想,
就像上次那样,讨厌我的人增加不少。
所以现在此声明了,别恨我!

3 comments:

  1. 尝试一下惭愧,问自己多久没和我联络了。

    嗯,如果真的要发泄,找个没有人看到的地方写出来就好了。

    ReplyDelete
  2. 啊我对号入座了 TwT
    看来我也要减少我emo的post了 ;P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