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July 29, 2012

雨后天朗

一年里面总有那么几段时间,
是特别的难过,失落,还有情绪不稳定。

我也不知道为啥这么样子,
我相信不只我一个人是这样,
或许这就是我们年轻人原本就有的一种心理反弹。
有人可能会用一些句子让这种情绪合理化,比如,
“人哭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坚强太久了”
于此之类的字句。

我没有到哭那么严重,我是觉得,人是这样的,
兴奋久后随之而来的,总是莫名的失落,
开心尾随着悲哀的影子,等待夜深人静时分,悲哀就得逞了。

难过,不一定要经历过不幸的事情才会,
它是一种本来就存在,确又感觉如此虚无的的东西,
它跟害怕一样,甚至跟自信认识,勇气还打过招呼,
就刚好这几天难过出来透透气了,自信和勇气都休息了,
所以我才如此的难过失落,毫无根据,毫无理由。
难道,这是情绪精神自我修复的过程之一吗?

重提旧目,医学界,心理学界专家指出,
人类的自我修复能力,数度远远超出人类的想象,
一个人遇到打击,挫败,失去心爱的的东西,亲人,
那份打击和伤害,从来就没有说是恢复不了的。
人通过与其他人对话,倾述的时候,一大半的上其实已经恢复了,
剩下的就只需要时间这个万能药,伤口总会好的。

但是,这并不包括,后悔,憎恨,这之类的后遗症,
它们就像毒药,当你要康复了,这些情绪就会再把那伤口撕开。
总结是,伤痛需要开口,恢复中不要再撒盐于伤口。

随之以后,找我倾述痛苦的朋友,甚至是女朋友,
我都不曾说太多安慰的话,还是轻浮不实际的东西尝试来抚平他们的伤口。
人总是会恢复的,我的动作只会是多余的。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啦,
情绪难过,失落,最多一两天,
热血总会再烧,心情总会再燃。
失落的时候,就放纵自己吧,
热血燃杞起的时候,就火上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