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我们的48个小时

开学至今,没有停止过脚步,梦想一步一步逼近,
我们能够忙的都在忙,疲惫的身体只有枕头明白,
从我们的 《我们是朋友》到这个惊悚的48小时,
时间就像穿梭机那样直穿我们的这段学院生活。

为了这次的48小时,大家都付出了血汗,
大家可能吵架,有的搞得不妥,有的闹僵了。
大家固执的一面都显现了,倔强,坚持。
但是这个是一个团队合作,我觉得有时候,
人就是必须要对它妥协,而妥协不代表放弃原则,
只不过是让大家的结局还有画面看起来更完美。

先把离别心声说在前,还有一年,我们就此解散了,
可能不会有什么机会在一起搞制作了。
看见隔壁对面大家都闹得那么僵,看不过眼但也做不了什么。
制作,整个过程,我相信你我都明白,意见分歧的事情是总有的,
身为明白事理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尝试放下一点的坚持来成全大局?
当然,是意见相撞的两人,一起放下执着来成全对方,
艺术,制作,创作,都是很主观的东西,我们没有必要为了一时之气,
放弃了大家一个完美的团队,不服气,是一时的,这口气总得放。

为什么48个小时?
这个学期,我们整个科系都参与的一个比赛,Kuala Lumpur 48hour film project。
这个比赛的规则是在抽取短片genre以后,在48个小时以内,必须完成一部完整的短片。
包括,写稿,剧本,道具,录音,装备,casting,拍摄,剪接,等等等。
而我们的例子来说,因为是musical,所以音乐也我们自己包办创作。
成功在48小时以内完成,就有到 KLCC TGV 大荧幕上映的机会!
(13th Octorber 2012, 5-7pm, KLCC TGV)

我的制作团队名是 Einstein II Production,
意思是我们 E2 的意思。我们抽到的 genre 是 musical。
唯一一个让我们头痛的genre。抽到的那一刻,大家毛都站了,背后凉了。
整组人立刻陷入疯狂的烦恼状态。但是到最后还是在恐慌中想出了剧本。
一部黑暗音乐短片,象征着我们对这个genre的恐慌还有执着。

=================THE PUPPETEER=====================
screen shot

48个小时,考研耐力,智力,体力。
我从第二天开始,5点起身拍摄知道第最后一天交上去为止,
休息过的时间不出两个钟头,甚至在剪接的时候自己都不发现倒了下去。
后来才发现,有好多细节的地方,我忽略了,那时候好气自己...
整个科系,6组人,都辛苦了,尤其是做剪接的各位,大家辛苦了!
当我半夜3,4点走出透透气的时候,大家都睡了,但看见各位剪接们都在努力,
当时那种激励,简直是最高的加持!

这次除了我们学生参加意外,其他的团队全部都是社会上的专业制作队,
要比起来,说真的有些气馁,有些叹气。但是,我相信我们付出的努力,
以后会以更好地呈现出我们的制作。

一把利剑还没被打磨之前,都只是一块烂铁。

颁奖典礼上,我们被提名了
Best Actor
Best Character
1st Runner up best film
2nd Runner up best film
The Best Film
Best use of Line

最后我们得奖的是 Best Use of Line award

很开心,大家都提名了,所有Tarc DBC的组都被提名了,
虽然只有两组得奖,可是,这个奖不奖不是问题,
重点是那一种全体受肯定的感觉。

接下来,这是我们E2的短片海报,还有预告片....


screen shot
Law lecturer Mr Julius 客串

screen shot
女主角 Elaine



接下来是完整版呈现, The Puppeteer




这就是我们48个小时里面,付出的努力。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