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逢雨季

天空布满时乌时亮的云,雷声盖过人们的闷声,
这个时候的天空留下泪,带着无数人的心酸滴,
或许只有雨下片刻才懂,累了就该从容地放开,
一个故事一段路程脚印,一个人一把伞撑大雨。

无可否认,我们在下雨的时候, 心里好像特别有感觉,
就像每晚睡前,脑里特别多灵感一样,所以雨季很自然的变成了emo的季节。
这个季节里,我们或许无病呻吟,心病难受,还是雨伴泪流,生活还是要过。
我在说废话因为你觉得这事情谁不知道?但是,难受的感觉袭来的时候,
请问你自己处理得到吗?

有这么一则故事,
有一副墙壁摇摇欲坠,老太婆看在眼里,
心想,如果有人经过,墙塌了下来,那么不是很危险吗?
所以呢,老太婆就站在墙壁那里,只要有路人经过,
她都会警告别人,不要靠近,因为很危险。
终于,路人都不敢靠近这摇摇欲坠的墙。
老太婆沾沾自喜,帮助了好多人,
这个时候,墙壁倒了下来,把老太婆压死了。

这个墙壁代表着一切烦恼,教训,人生道理,

路人代表着我们身边的人,

那个老太婆代表我们自己。

老太婆会代表着我们自己是因为,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明白很多烦恼,了解什么是道理,所以,
很多时候我们给予别人教训,开导别人道理的时候,
多觉得自己经验丰富,很有知识似的,
好像老太婆,活了很久,脑子里充满了人生智慧。
我们一直不停地叫路人,朋友们,去明白道理,不要钻牛角尖,
我们总觉得自己好厉害哦,我都在开导别人,我比他们看地更清楚,
不然的话他们会看不开。

就在这个时候,这些我们自以为是的道理,烦恼,
都砸在我们身上了。而这个时候,连我们自己都救不了自己。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在这里,是有精神上的相似。

我自己觉得,当自己很沉闷的时候,
心情跟着天气变坏了,下雨了,打雷了,
沉静地放松自己,找一个人说说话吧,
不要在网上拼命敲字,那是很不健康的,
那么做,问心一句,你有因为敲了一个字,
而心里好过一点吗?
可能你还会因为越敲越多字,心里越撑越痛。

基本上,人类通过语言在抒发内心的伤后,
心里,那块绷带已经悄悄地绑上了。
人类自我恢复的能力,永远强大于人类本身所想象的。

说完后,让自己静着等待心里自然地疗伤吧,
古时候老人传来一句话,
少说,多想,放下,自在。

2 comments:

  1. 有啊,我总觉得每打出一个字,心里就会更踏实,会达到慢慢放松的效果。某些时候不能立刻找到倾诉的人时,打字是最好的倾诉对象。

    ReplyDelete
  2. 其实我想指出在 FB Twitter呻吟的人。
    部落格其实对我来说也是抒发好去处。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