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June 4, 2014

戰鬥

九把刀說,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那麼我們為了什麼而戰鬥?
是為了我們那遙遠的未來?
還是為了某人的而把自己武裝就是為了保護她?

人生有著不同階段的舞台,每一個舞台都必須穿上不同的戲服,
表演着不同的戲碼,然而每一場戲都從來沒有預演,劇本根本就不存在。

人生就像是玩遊戲闖關那樣,每過一關,人生變得越來越充滿難度,
有時候根本就過不了關,停止在同一個關卡上重複上好多次。
有的人會選擇尋找捷徑,作弊,
有的人會選擇放棄遊戲,關機,
還有的人選擇不停的重試,失敗再重來。

可惜人生根本不是遊戲,它沒有作弊的方法,
每個人一定要經過必須經過的關卡,重複過關但是有時候天注定過不了,
你也沒有任何辦法。所以我猜,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關機的原因。
他們不想過關了,不想面對了,把一切關掉,是最快的方法。

我不覺得這是一種逃避的方法,
反之我猜,這是一種解決的手法吧。

勝利需要熱情,勇氣,還有運氣,
有熱情,有勇氣,也不代表戰爭一定就會成功,
當年,戰爭奇才拿破伦,一個有勇有謀的軍事家,對政治充滿熱情,
對戰爭從不感覺恐懼。在他最後的一次戰爭對戰英軍中,滑鐵盧之戰,
雖然他奮力的戰鬥,但是大雨之下土地泥濘,拿破崙下令等待泥土乾了過後才進軍,
因為大砲在濕滑的土地上難以移動,但是到了最後英軍支援趕到,
一舉把拿破崙軍隊殲滅了。熱情,勇氣,多麼厲害的人,少了那一點的運氣,
還是注定落敗的。

有時候人生的某個階段,失敗是注定的吧...
無論你多麼的努力,多麼的用心,多麼有熱情,勇氣,
結果只是徒然的,那又何必放那麼多心力在上面呢?

怎麼我怎麼就是過不了這一關呢?
一路以來遊戲順利過關的我,好糾結啊。

1 comment:

  1. 太早下定论走不出困境。人生还很长呢, 谁说你过不了这一关? 玩游戏也不是不间断尝试就嬴, 卡在那一关, 我会几天后再战, 往往会有意外收获。一样, 让自己心灵休息一段时间, 你或许会发现时间的魔力, 它会陪你战胜一切。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