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July 4, 2014

我的爱情观

女比男更早熟,
所以情侣两人之间,最早出现的问题就是思想上的差距,我能这样诠释吗?

她让我感觉现实,处理生活比感情重要。
无可否认,生活是正常人必须放心思去经营的。
然而,爱情这回事站在现实生活面前,显得十分的不可靠而浪费时间。

听妈妈的话吧,晚点再恋爱吧,
妈妈说的对,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爱情这玩意儿上,
踏踏实实地花在现实中就好了。许多人如此,长大后必定事业是成功的,是不是呢?

仿佛爱情,就如此的卑微,如此的没有价值。
爱情不像父母的爱,是肯定的,感恩的。
男女的爱情比起来,显得越来越微小。

我还很幼稚,这个无可否认,处理事情的态度也不成熟,却要假装得很稳重。
爱情这个东西,上中学的时候有嚐过那甜蜜的感觉,
小年纪,那纯粹感觉愉悦的心情,
就是我中学少年的全部,
然而这些不成熟的愉悦终究会草草结束,
而结束也不带来深刻的感觉。

第一次喜欢另一个人,第一次想念一个人,
第一次不知为了什么结果而无尽等待,到最后没有结果,
中学那嫩嫩的爱情就这样占据了我不曾想太多的心。
单纯的以为,这感觉就是大人们的爱情吗?

上了大学,着感觉有时候来得毫无预兆,我会喜欢上身边的一些人,
感觉就是好充实,好圆满,但不是每一次的喜欢都称得上刻骨。
有尝试了,犯错了,再尝试了,又失败了。

男儿会不会都是这样?感觉自己似乎长大了,又发现原来还没长大。
过后发现,这种东西好像都在浪费时间,不如把时间都专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就这样,我喜欢一个人,自己一个人,做什么都好,与朋友一起就好。
然后,无意间,我又喜欢了一个人,那个人,那个女孩。
防备心完全地卸下来,把自己放心的躺进愉悦的世界里,
很不真实,但很美好,很安全,很安心,很快乐。

原来爱情里,也是有责任,
跟生活一样的责任,它原来并不幼稚,
它是一种寄托,一种安慰,一种温柔的责任。
它需要灌溉,它会成长,是我成长,它也会枯萎,心也一起枯萎。
所以我不把它当作游戏,我很认真的对待它,
只不过到最后,我缺乏灌溉只下,一手把自己也给毁了。
然后仿佛又回到现实来,一切感觉没那么美好,
没那么安全,没那么温柔,没那么快乐。
虽然这世界在我进入爱情之前没有变过。

之前喜欢一个人过的生活,怎么现在回到一个人,一点都不快乐?
之前也不是好好的,只是回到现实而已,怎么不快乐?

然后重重复复,
不是不放下,只是不想放,
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想懂,
不是太现实,只是不浪漫,
不是太忧愁,只是有点寂寞。
是不是想念一个不想念自己的人,就叫做寂寞?

到头来,我长大了吗?
我想她,这样算幼稚吗?
我开始向往爱情,这是不应该的吗?

痛心,是的,舍不得,仍然是,
难过,偶尔,想念,每一天。

我只能无能为力,让时间把我再拉回去无趣的现实。
我只能勇敢,想念你,学习释然。
我还会每天早上想起你,睡前想着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