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June 30, 2014

其实我都知道

婆婆过世了。
经过长久的病痛折磨,她离开我们,
心里不禁一直浮出小时候她和我们小孩一起玩的画面。
虽然我不是最大的孙子,但是从小可能因为住在一起的关系,
一向以来婆婆最疼的就是我这个顽皮得像小女孩的孩子,
小时候她给我起了一个花名,moizai,这是小女孩的意思,
因为小时候还不会说话的我,天天哭,哭不停,她说像个小女孩一样,
所以就起了这个花名,从此所有长辈亲戚都叫我mozai直到我长大像个男孩样。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知道我有过这么一个名字,
婆婆过世了,反而我怀念起来了,婆婆时常碎碎念我吃饭...
小学时候每天早上六点,会用藤条鞭我起床上课,
冲一杯热热的milo,然后坐在我旁边看着我喝,
然后会在家门口陪我站着等巴士,直到我中学朋友笑我。

小时候,她会时常带着我和姐姐,一起步行到巴刹去,
3公里的路,就这么慢慢走,带我们去吃早餐,买玩具,吃云吞面,cha kuay tuey。
现在卖cha kuay tuey的老aunty也不在了,买云吞面的档口老板娘的女儿接手了,
我也长大了,上大学了,我少回家了,婆婆病了,进院了,
我回头看看,原来我错过了那么多事情,婆婆就这样从小看着我长大,
而我却没有为婆婆做过多少事情,有时候会坐在婆婆床边听她讲年轻时候的故事,
有时候会,跟她玩一下自拍,然后她总是很聪明地会对着镜头比一个peace。
可是不知怎么找也找不回那张照片了...




刚接到婆婆过世的消息的时候,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婆婆离世前一天,我才写了一篇关于婆婆的文章,睡不着,半夜4点多才入睡,
下一天,我的闹钟是8点早上,可是7点钟,我突然弹了起来,还没回过神来,
电话响起来了,我堂弟打电话来   “你收到消息了吗?ah ma 好像不行了...”
我不知道要怎么反应....下午12点,我终于回到家了,我没有哭,我的心很乱,
看着婆婆的遗体送回来了,送进家门的那瞬间,我们都说,  “婆婆,回到家了!”
我不能被婆婆知道我在哭,不然她会舍不得离开我们到天堂去,但是我还是流泪了,
我强忍着那不争气的泪水,跪在地上知道婆婆的遗体送进家里...

人的心就是这样,脑里明明就知道事实,但是心就是不服输不接受这个现实,
但其实我都知道,婆婆已经离开我们了。然而我的心还是很乱,
我不知道我们应该因为婆婆从病痛解脱而开心,
还是说,因为她的离世而伤心,我依然纠结....
但我相信她到西方极乐世界了,在那边修行,然后有一天到我离世的时候,她会来接我。

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打击,伤害,挑战,考验。

很多的事情,

其实我都知道,
世界是现实的,残酷就是残酷的,
但是心里就是不让我接受这个现实的世界,
而选择活得不在乎一点,开心一点,
骗着自己一些自己知道是假的事实。
可能这样会好过一点。

其实我都知道,
离开我了的人,不会回来了,
但是我还要骗自己说,只要我坚持相信,
终究会回到我身边,从新开始,
因为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其实我都知道,
时间久了,什么伤痛都会逝去,
但是我的心却让我抓住那一点点美好的回忆,
告诉我一切还没有结束,
只要自己相信这是真的。

其实我都知道,
除了放手我已经无路可逃,
但是心里就是告诉我路是走出来了,
出口不止一个

其实我都知道,
我不是真正的快乐,
只是靠着本能打发我的心情,
但是装累了,我还是走开了。

其实我都知道,
有一天可能我会真的快乐起来,
但是心里永远会记住,想念那个不完美又完美的她。

其实我都知道,
我心最乱的这段时间,
一段对话,一个拥抱,一句加油,就可以让我一下振作,
然而我知道你不再会,我也没有资格要求,
但是我还希望这你会。

其实我都知道,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
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给她应有的安慰。
然而我没有机会补救过错,
但是我依然争取着渺茫甚至不可能的机会。

其实我都知道,
你对我的感觉已经没了,说不爱,就真的不爱了,
但是我还是天真的看着我们的照片,想着能再牵你手的那天。

其实我都知道,
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永远不会是我的,
但是我还是想努力追求我想要的那个你。

其实我都知道,
你不需要我的安慰,不需要我的出现,
但是我深怕你只是在装坚强,可能和我一样。

其实我都知道,
这些感觉,随着时间慢慢过,
可能长大后我会觉得自己很幼稚,
但是我就是想让自己的幼稚,成为以后长大的骄傲。

其实我都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只是知道地迟了些,而你上了追不回的班车。

其实我都知道,但是!就是因为这个“但是”,给了我一种叫做“希望”的东西,
让我相信什么是值得的,理智不会永远都战胜心,心是我们人活着的原因,
当有天即将不再跳动的时候,理智就会后悔,
怎么当初不让心做它想做的事情,
而使得人生充满着一堆因为理智而失去的幸福。

心像狮子,它无惧,它是王,理智是人,他害怕,他逃跑,
我相信我的心,而理智只是保护心的一种东西,不是主宰人生的国王。

Now why stop believ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