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January 2, 2017

总结 2016

其实从前执着于一定要在2017之前写完总结文的,
今年却一直提不起劲把它给写出来。
但无论如何,今天是2017的第一天,第一个晚上,
好好把去年的心情整理一下吧。

现在回想起来,
2016里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应该是,“好累,好想睡,我两天没睡了”
一年里面的365天,我应该有100天是没有好好地睡过一觉的吧。

为什么?

因为工作,因为夜里那该死的心情,因为活该。
2016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被工作占去了,
没有把什么时间留给自己,沉淀心里的纠结。

赶赶赶,我觉得目前的工作都只能用这个字来形容,
剪接,依然是我喜欢的工作,我只是不喜欢有时候客户的要求。
2016年里,剪了不少不同类型的节目,回头一看,原来走了好长的一段路



Astro 舞极限

第一次接触街舞比赛的节目,在这个节目里从导演身上学会了关于剪接段落换音乐的技巧。
也第一次接触到了 4K footage的美丽,剪久了会有种1080都out fo 的感觉,哈哈。
在这里第一次剪了offline让导演preview的时候,我就像是一个小学生站在老师后面被检查功课似的,紧张到要命。
整个节目进行间,相续有两名参赛者离开了人世,身为剪接师在找他们的画面的时候百感交集,一个生命可以脆弱到一瞬间就消失了。

暖心食谱

这个节目压力很大,因为客户那边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在开始这个节目之前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剪接随时被退回来了,慢慢地两三集后我算大概掌握到了多多少少的窍门,
在这里学会了如何用剪接说故事,用画面编排出一个感人的故事,
当然还有剪接食物的做法,不知不觉学会了好多菜的做法,
现在我进入厨房,应该有办法端出一桌菜吧,哈哈

叫我男神

一个online editing 超级重的节目,幸好以前剪过 NTV7的 Aunty也疯狂,
还算有少少综艺底子,但是在这里完全是不够,剪这种节目需要具备的是非常强大的综艺感,熟悉海内外所有歌曲并且加以利用进入桥段,然后用画面以及字体编排出可能现场根本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没有三四年剪接功力的话,这个节目剪接非常地吃力。
我剪了三集,目前手上还有一集,必须在 1月11号的时候完成,祝福我吧!

还有许许多多不同的节目,今年算是在resume上填满了一大页了吧?
谢谢老板以及身边虽然已分开但一起努力的剪接师们。


2016里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就是 “Leon你头发好长哦,几时才要剪哦?

其实我想说的是,
留这头长发的意义,已经与一开始的不一样了。
两年前开始留发的时候想的是,“放下了,头发就落下了”
而现在说不上是完全放下了,但我再也不想因为这样的原因而落发。

爱情

似远似近,没有具体的感觉,
空窗期,没有对象,没有心动,没有,什么都没有。
自已一个人看日落,自己对自己心里的浪漫也只能留给自己,
没有分享的对象,没有分担心里压力的她,没有,什么也没有。

寂寞,开心的时候会,孤独,夜里对着电脑剪接不睡的时候会,
但就是没有,什么也没有;似乎除了赚钱以外,没有了其他的目标。

我喜欢的类型,不喜欢我这种类型,
遇见让心跳加速的她,却只能成为一辈子只路过一次的陌生人。
以貌取人,外貌协会,月亮脸,孤独高挂黑暗的天空。

剩下日落,星空,还有我自己。



虽然如此,我也能用出外拍摄来填满心里渴望得到注意的洞。
2016也不是所有心情都如此下沉,
出外发掘摄影点的小惊喜一直让这趟孤单的歌充满颜色。
第一次拍摄到银河兴奋的心情记忆犹新,
在自己家附近发现宽广大草原的兴奋也依然让我期待每一次的外出拍摄。
卖了我的 Canon 6D,买了Sony A7ii,得到想要的机体,喜欢就去拍,不要犹豫。

没有任何人必须为别人的孤单而负责,而只有自己能够为自己做些什么,
提起相机,走出去,拍,走,逛,拍,再走,去发现,去发掘,去享受一个人的时间。
这就是对自己必须负起的责任。


去了五月天的演唱会,对自己说过一辈子至少去一次的Rockzone,
钱不是问题,重点是完成了人生必做事项之一。

你和我背著空空的書包
逃出名為日常的監牢
忘了要長大
忘了要變老
忘了時間有腳


其实还有些话还没说,
现在也没字能用,灵感也干枯,
如果你真的有兴趣知道的话,不妨多几天再回来这篇文章看看,
心情到位了,我就继续更新了。


现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只想要平安,健康。

2016毕

2 comments: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