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August 17, 2008

七月节开始,我的天空不同了


小到大,老爸都说:有学问的人才会被看得起,
从小到大,我都会把老爸的这一句,当成耳边风地在耳边飘过。

小学一年级开始,我的成绩都属平平凡凡,比平凡的学生还要平凡。
我不会想出风头,成绩,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小学时候的脑袋,
只有玩,闹,还有睡,小孩子嘛,哪有想那么多。
记得是,直到我四年级,第一次,意外地,我拿了全班全年,第三名。
第三名,在一些人眼中,可能根本算不了什么。其实,这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
班上的同学开始注意到我的存在,老师也开始注意到我了。
让我有点无奈的是,我上台领奖的时候,是我老爸亲手把奖交到我手上的,
对一个小孩来说,又怎样?对我来说,我开心死了,却有点无奈。那次让我感觉,老爸为我这次的表现,感到骄傲。
之前,我和我老爸的关系,真的是冷到要命。小学一二三年级,除了拿零用钱以外,
几乎,整年,我根本没有和我老爸说上一句话。对,我也曾认为,家,只是一个让我吃,睡,玩的地方。我觉得他,根本不在乎我。
所以那次的一个第三名,很特别。

现在的我,长大了,我也可以理解,老爸是爱我的,只是,他爱的方式很不同。是我独一无二的老爸。

现在是七月节当中,传说鬼门会开放让鬼魂们来阳间参观。不知是不是真的。
在七月节当中,我老爸得空种在家门前的莲花都开花了,不是别的,而是白莲花。
原本不应该生长的白莲花都长出来了,我的意思是,在那盆紫莲花的盆里竟然长出白莲花。
还要是好几朵叻!

一朵朵 出于泥而不染的 白莲花

考试要到了,就算是鬼节,白莲花多开几朵,书,还是要读的。
我必须重复温习,再温习我挑战我的弱点,Add.Math,天啊! 我上网找了好一些关于读书的快门,也询问过朋友们,唯一的不二法!就是!不偷懒!
我也就要把握偷懒的习惯拔掉了。

我知道,努力不一定会有成果。
但也知道,不努力一定没有成果。 之前,我为无目标而努力,现在我为目标而迈进

小人为目的,君子为目标,君子量大,小人气大

之前,我是小人,现在,我为目标。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目标,就算是再懒得人都好。
在他的心里,也一定存在着一些目标,就是活下去。

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在问?什么是朋友,关于朋友的定义及话题。我不知道要如何给他们
做出答案。我自己都快顾不了了,如何去教他人,什么是朋友。我没有资格。

朋友对我来说,不是工具,不是依靠,是一个让你反省,认识真正自己的人。
文霖 笔

3 comments:

  1. 对啊~~~
    父母都是爱我们~~
    只是他们爱的方式不一样~~
    比较另类~~
    正所谓:爱在心里口难开啊~~
    尤其是父亲。。。。
    他们所谓的爱真的蛮另类~~




    是的!
    你要加油~~!
    我们都一起加油吧~!



    关于朋友的。。。。
    haiz....
    要有个知心, 真心的朋友还蛮难的~~~
    加上, 人要变是随时的事情。。
    ppl can in anytime...
    so...
    treat as a fate ~~
    是你的。。 自然而然就会来。。。
    不是你的。。。
    怎么撑都得不到的~~~!

    ReplyDelete
  2. 你也写到很仔细嘛.... =.=

    嗯~ 考试加油了




    老庄到此一游~ ^________^

    ReplyDelete
  3. Normally ppl r like that
    when they grown only what family mean to u
    for me
    family mean a lot to me
    Last time i was same as u
    Thought that parents r doing bad to us
    but now i hav change my thinking
    and this make my family feel warm .

    Ppl who r having target in their life r those the most handsome in the world
    (ofcoz leng lui also la)
    Aim 4 higher bcoz i know when i aim 4 a moon
    even i didnt get the moon i still get a star
    Find ur target in ur life ..
    Jia you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