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September 7, 2009

我的肩膀

晚上不在自己的房间度过,不在家里的洗面盆刷牙,
开车到学校探望学弟学妹,晚上飞车找老爸聊天。

他老了那么多年了,他一心一意为家庭付出,虽然一直都是个严父相。
自四年前全家开始接触佛法开始,我这个儿子,亲眼看着老爸的改变。
他变得容易沟通,他变得很随和,他变得更慈悲。
岁月不饶人,他变得更苍老了。
我时常怀疑自己,能不能做一个孝顺的儿子。

,这个字,是“老”字 跟“子” 组成的,有老一辈加上年轻一辈,才能形成一个“孝”字
,这个字,就是顺承老一辈的教诲。

这个,就是在营里关老师,黄老师教我的。百善孝为先。
我提问,怎么才能做到所谓的孝。老师说:顺着自己父母的意思,就是孝,忤逆,就是不孝。
孝,这个字,有谁不懂??有谁没听过???只要一提到这个字,可能你会想:cheh!有谁不懂哦?还用你讲meh!!!

每个人都知道“孝”这个字!!!但是!!!有谁...真的能做到“孝”,是不是“不孝”的事情发生还多过,你所明白的“孝”

老师在上课时说到这里,没有一个人能答得上嘴。这是事实?还是?
身为华人,我们遗忘了自己的“根本”。这个“根本” 就是“孝”!
弟子规,这本流传了几千年的中国人,孝道做人的教科书,竟然被现在的人,觉得是废物。
人,已经忘了,他们是从何而来,为何而来,还有为何而去。包括我自己,我甚至还会怀疑我自己的梦想,目标,方向。上课之前,有些不了解的学生说了一些让人很心疼的话:“弟弟弟,弟你老母啊弟,弟子规读来废的...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句话,是多么让我心疼。

老爸,用他大半的精力,花在学校的教育里,推崇“伦理道德”
会有人说“太跟不上时代了,太落伍了”
教育其实是永远不会落伍的,落伍的只是,人类的思想。
现在的社会(世间法),已经蒙蔽了所有人。伦理道德智慧(佛法),才是能真正慢慢的,让人了解生命。有人说:时代科技越进步,人类就越早灭亡,因为现在的人,已经忘记根本。
这一句话很简单,却很深奥。花点时间想一想吧...我认同这一句话,所以跟我老爸才能达到共识。

我在想,我十八岁了,爸妈养活了我十八年,我究竟为了他们做过什么吗?我尽过孝道吗?我想了很久,好像没有几件耶...伤他们心的,倒有很多件。

跟我爸聊天,总觉得自己的肩膀,好...
责任......
堂弟妹

爸你放心,我会尽力的。

文霖 笔

3 comments:

  1. 怎么你说了一半就没说了?我是说那天。

    其实,换个角度想,负担重了,才会让生活过得更充实。你已经知道你要做的是什么,不会再像以前那个吊儿郎当的自己,你已经有一个目标,你活着,会是因为这个担子吗?
    不要觉得重,不重的话,做人就没意义了。
    人一辈子,总会活在压力下,从上学到死的那一刻,永远摆脱不了压力的影子,所以依个人的看法,试着把压力和负担化为力量。

    ReplyDelete
  2. know to drivve den speed ad la ~~~
    hahahaha ~~~~
    don alws berden yourself so much ~~
    just do whatever you can ~~~
    my father also pay so much of heart to school ~~~
    i love him so much too ~~~
    just be yourself ~~~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