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July 18, 2010

吃什麼?

在上個月,一個月的肉食行為。
我身體的各個單位紛紛向我發出警報。
警報持續響了好一個月,意思是,從我把第一塊肉放進口裏的那個晚上,我的身體開始起了警報。什麼警報?

首先是四肢,他們紛紛向我的大腦發出“痛”的現象,暫且把這個“痛”視為運動過量造成吧。然後就是大腸,裏面儲存的物質開始變化,讓我每次上廁所“做生意”的時候,都讓我感覺很難過。再來就是胃,他發出的警報,就是讓我感覺食物進到去,有種不消化的感覺,就像,他不接受,我所吃的東西那樣,發生排斥。口的部分,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怎麼不舒服?我自己也搞不懂。
文字無法完全觸摸的領域,就是感覺。

這些是我的心理作用也好,真的是生理作用也好。
現在,我覺得還是菜,比較適合我自己,
我的身體機能,已經完全適應了4年的素食生活,
肉食,已經不再適合我。

對於素食肉食的利與害,
我已經無法說清楚,我不是什麼健康學者,我不是什麼博士,
我說的話,根本就没有說服力,
雖然有很多的學者科學證明(氣象學家彭博士就是其中一位),
可是人還是會有自己堅信的那個部分。
說服一個人明白素食主義,很難,或許只有緣到了,人自然就會明白了。
就像當初,我的緣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