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July 9, 2010

Hard feeling..

Hard feeling? 真的是不好受,
稍早收到姐姐寄來的信息,說老爸遲些需要動手術了。
收到信息的那個時候,剛遊完泳起來,很累。
心情因為這封信息,變得更加沉重。

我的老爸,是常叫我的東西,就是尋找做人的“根本”
雖然有時候,他說的話真的是很難理解,
不過我知道,他說了那麼多,那麼深奧都好,
他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讓我們不要學壞,
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老爸,
小時候我很怕他,只聽見他那輛Honda的引擎聲,
我就會離開跑進去我的房間。
害怕他來檢查我的功課
(當時我是個蠻調皮的小孩,時常不做功課)

中學的時候,因為我進入電腦中心曾經被他訓了一頓,
我記得那幾個耳光,
痛的感覺。
我還記得,我考到了獎牌,上台領獎的時候,是他頒給我的。
我記得那時候他的笑容,我很清楚地記住。
還有我說要到金寶上學院的那刻,他笑到...
他還用他那輛古董的Honda來載我去看宿舍。
他很興奮,我知道的。

幾年前,叔叔的突然離開世間,
我們全家人吃素了,我又看見我老爸的改變,
從前的火爆性格,到現在的溫和,
這幾年,我一直嘗試跟他說多一點話,因為我們的話語真的是越來越少了。
因為我長大了。

家裏有爭吵的時候,我看見他的眼睛血絲都爆滿了,
不是因為他哭,他也没有生氣,
只是,醫生說,心脏病的人,絕對不能受刺激,
我從來不想過做出刺激老爸的事。
每當看到他摇頭感歎,我不知道我能做出些什麼來讓他解開心解,

心酸

他總是不計較錢,他說,
他能做多少,就多少,他把一生都奉獻在這個家了。
我能為他作出什麼?
他給我一個很好的榜樣。
剛剛打了通電話給他,他還一直說没事没事,
這就是我的老爸。
文霖 笔

2 comments: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