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hursday, July 8, 2010

友谊这玩意儿

友谊? 昨天的journal writing,主题就是这字眼“朋友”。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的见解,
暂且不提起他人的了解内容,
就我自己。

朋友,
对我来说,是能够分享的对象,
分享开心的事,分享不开心的事,
在我低潮的时候,不问我原因,愿意聆听我的人。
在我需要一个聆听者的时候,
能让我相信,说出我的心事的人。
在此同时,当然,我也愿意做他或她的聆听者,
当适当的时候,我会给与建议,
不适当的时候,我会保持沉默。

真的,很多人会感叹,
认识的朋友是很多,可是真正可以聊得来的没有几个。
这些话语都是对的,
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进入学院,认识到来自其他地方的朋友,
我不能确定,每一段友谊都能像放了防腐剂那样,
永远不会变质;友谊是会变质的。
为什么会变质?
有很多因素,
不过当然我不想自己会成为友谊变质的原因,
当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人的性格,会随着时间,成熟或变化。
久了,发现其实身边的人,想法不再能和自己搭对线,
开始就有了分叉意见,友谊慢慢就会出现裂痕。

友谊,能够短暂,也能够长久。
我失去了好几段很长的友谊,
因为,我变了,又或许是他变了,
我不能接受他的性格,他觉得我太过自负。
所以大家少了话语,多了争吵。
到最后,我决定把这段失敗的友谊,放在后面...

今天,用了整天跟coursemate在一起,
这些都是我新的友谊,
谁来见证,友谊能够长久呢?没有任何人。
现在我只想说,
“我很高兴能认识你们!^.^”
文霖 笔

2 comments:

  1. 我很喜欢你这次写的文章...
    其实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样的人...
    因为我本身是一个很看重友谊的人...
    在我中学的时候我总问我的死党, 什么是朋友...可是就是没人可以给我一个很确定的答案...
    其实朋友是什么真的很难说得清...
    长不长久就在于你怎样看待这段友谊了...
    真的...现在我到了学院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大家都对我很好...
    可是这一份好可以永久吗...
    毕竟大家都是刚认识, 还不是很了解彼此的性格...

    出现默擦真的是在做难免的事...
    可是出现了问题...怎样去解决就看你怎样去看待了...

    ReplyDelete
  2. 謝謝,
    難得有人會認同,我的這番感受。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