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写意过自己

其实我喜欢把握自己的文章写得很写意。我喜欢那种墨水的感觉,其实这也是我另一种“爱现”的表达。
整个假期,老实说,我也没有做到什么事情,只不过呆在家里,做做家务,打扫一下,然后就坐在我的电脑面前敲字。对,就是这样。
我读了几位朋友的部落格,感受着他们不同的生涯旅程,领悟与成长。我喜欢在这过后,照着镜子看看我自己,问问自己又做了些什么?
不知不觉中,总是在羡慕这个朋友做了些什么,那个朋友去了哪里。
因为我总觉得人不会满足自己所拥有的,一味的认为别人的总是比较好。而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然而在睡觉之前,我又和自己的心聊一聊,了解自己。
这件事说起来好像很简单似地,不过要坦诚的跟自己沟通,其实还真的不容易,一个不小心,沟通就会变成了发白日梦。过后,就是这样沟啊沟通啊通....
有人说,听歌就好像旅行那样,听着歌唱的人,心就好像置身于歌词的故事中,得到新的领悟,然后认识不一样的自己;旅行呢,去到了一个未曾到过的地方,总会看到新的事物,在不同的地方,自然而然的发现自己不曾注意过自己的某一面。
我觉得这是认识自己的其中一个方式。
歌听久了,感觉好像不见了,因为认识了自己不知道的那面,从不熟悉到习惯了。新的不再叫做新的。但是有些歌,永远会停留在心里,这首歌,可能是代表着心里蒙着面的自己,又或许是心里深处不曾出现的自己。
一切看起来说起来还想很玄,或许只有我自己才会对自己有这样的话语描述。

有很多时候,明明就有一段句子,要表达在这里,到了最后,还是收进了心里。
原因?我不诚实面对自己。

文霖 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