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October 3, 2010

我自己時常會抱怨





坐下來,看著熱熱的吉隆坡,厚厚的云,準備下雨可是卻沒有下雨的天氣...
看到路旁的小販辛苦的在叫賣,然後有很多的路人,面上都掛著疲憊趕時間的模樣,馬路上滾滾的灰塵飄到我的衣服上...巴士的售票員大聲的喊叫著乘客上車...
看著這一切的東西,應該是“生活”。

人們都過著不同的生活,
那麼我自己呢?一個簡單學院生的生活,四字當頭:“吃喝玩樂”
生活力總是缺少不了一件趣事:抱怨

人人都曾抱怨,尤其是我自己,
天氣很熱,我就會抱怨天氣
上課遲到,我也會抱怨巴士
網速很慢,我就抱怨網絡公司
總之是發生什麽不順心的事情,都會抱怨。
雖然說曾經我有自我反省過,只會抱怨,是浪費精神。可是抱怨卻從來沒有停止過,只是間斷不間斷而已。也許,這就是人活著必須存在的一部份。

尤其是在馬來西亞這片土地上,抱怨生活的人,比努力生活的人多上太多了。在我的眼裡,總是看到一大堆的抱怨,可是到最後卻,沒有做出什麽有意義的事情來改變抱怨的事項。在這段句子里,其實同時也是在諷刺著我自己。

禮貌待人,在這個馬來西亞的社會上,好像變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從餐廳到學校,再從學校到政府機構。禮貌待人這回事越看,存在感越低...所以人們開始抱怨,我自己也是。
抱怨的事情,不用在社會上看見,家庭里,也很同意能夠發現這類可悲的事情。
兒女頂撞父母,抱怨零用錢,抱怨父母沒有買車子,抱怨父母太囉嗦。
看到我自己真的是“沒有眼看了”
當然,上面我寫得出來的,是真的我有看過的,可是不是我的家庭,而是從其他來源看到的。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夠像電影故事那樣寫得很完美很幸福。現實中,猜不到的家庭悲劇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一一看在眼中,心痛,實在不能用這兩個字來形容...

待....
文霖 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