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妈妈担着的心

从前从前,总听到妈妈说,“不要让我担心,不要让我担心”
担心一词,我明白它的意思,老师教了,就是让一个人不上不下的感觉,对着某个人或物品放不下心。
妈妈时常口中都会听到这一句话,
老师说,不要让家人担心,
阿姨说,不要让妈妈担心,
朋友说,不要让我们担心,
人人都说,不要让别人担心。

听了又听,这个词好像变得模糊了。
隐隐约约会听到这个词被提起,而又不了之的忘掉。

担心一个人,可能是因为跟自己有血缘关系,又或许特别在意一个人,更可能只是一个基本的身为朋友的责任。

小的时候,总是让妈妈担心,
现在长大了,妈妈依然担心,可谓“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从前看电视剧,看到电影里的小孩如何担心妈妈,那种表情,看得懂,可是不明了。
现实里,当我回到家里,看见妈妈一个人在厨房,还没有发现我回家,孤身只影地收拾着厨具,又好像懊恼着要准备什么晚饭。家人都出去工作了,留下婆婆还有妈妈两个人在家里...
有时候,也很容易想象,妈妈在家是多么的寂寞...照顾着婆婆...
认真的看一看,妈妈的手都皱了...多少的青春就这样花在养大小孩子的身上...
在家里都会特地抽出时间,聆听妈妈心里一些不快的心事..
妈妈很疼婆婆,她替我说了很多我小时候她和婆婆的故事...听着听着,酸酸地,心里被触碰了。

当我准备出门,要回到吉隆坡的时候,
我担心妈妈是驾车是否安全到家,
担心妈妈做家务时候身子好不,
担心妈妈的心是否在担心我自己...

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

3 comments:

  1. 看了我都心酸了起来~感动~

    ReplyDelete
  2. 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试着不要让自己去感叹这句话,珍惜现在所有。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