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March 12, 2011

Sinking

回到熟悉的家里,毫不犹疑的洗了个澡,
然后躺在沙发上面,例牌地打开大爱台让婆婆观看,
婆婆喜欢晚上八点的大爱剧场,那一幕幕的真人故事,总是让人感动,
内容总是那么的让人振奋和鼓励。

可是这个时间并不是剧场时间,荧幕上出现了一个身影,
她是文茜。
或许你会问,谁是文茜?她就是纪录片《正负2度C》的作者,
内容收入了近年来在地球上发生的大灾害,粮荒,水荒。最重要的是全球暖化带来的破坏,
从北极到南半球,人类的过度开发,过分燃烧照成的后果,一一被记录下来。
整个纪录片,看得人需要知道的真相是...

地球温度上升一度,
野生动物频临灭绝,物种被迫迁离原本住处。

地球温度上升两度,
人类面临生存危机,有三成动植物灭绝。

地球温度上升三度,
30%的海岸湿地被淹没,热浪,干旱,上亿人没水可用。

地球温度上升四度,
亚非洲低地三角洲每年洪患不断。

地球温度上升五度,
地球上超过40%动植物种灭绝。

地球温度上升六度,
地球上所有物种将完全灭绝。

这数据可不是说爽的,它是有科学根据的结果。
大祸未到头是不知死活,人人的表现就是如此。
世界末日还有多久?我们可以这样想:地球温度再升两度,就是世界末日。

根据食物链的平衡,其中一环崩溃了,真个食物链就会瓦解,
想想看,一条串了很多宝珠的项链,其中一个断了掉了,其他的是不是也都完蛋了呢?
只要温度不断上升,物种消失得越来越快,末日是迟早的事。

生活中我们在不经意间一自造二氧化碳,我们是应该改变自己一点点的态度,尽哪怕是1000000之1的力量。
出去打包午餐,不妨自己带个能再用的饭盒。
烦恼的时候,可以找一件适合的事情放松,少抽一支香烟。
想叫炸鸡来吃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健康,想想炸一只鸡会产生多少二氧化碳。
灯,没用就关掉吧。
空调,不是热到 beh tahan,不用开吧。

在大爱全纪录访问中,文茜说道一点,
现代父母,让自己孩子学习舞蹈,钢琴,
或送他们全天候补习(这句我加的),灾难,海啸来的时候,完全没有用啊~
很现实啊~对啊,学习这些那些多多都没有用啊,灾害来了,还是要认命。不如找时间出来给孩子们参加一些环保活动,认识环保,认识绿色科技,绿色知识,至少也是尽力自己一份力量来保护地球。(其实这段写在这里不太重要啦,哈哈)

3 comments:

  1. 我不是很认同你最后一段“学习舞蹈,钢琴”也不完全浪费时间,有时候学习可以来自于生活,生活也是原自于许多活动··看各自出发点吧
    我的理念是··不是因为跳舞而跳 是因为想学习跟别人打交道,利用文化的管道,传达信息..anyway,i'm come to support you man :DD

    ReplyDelete
  2. 不是我说的啊,文茜说的~
    我也觉得这段是多余的,只不过都写出来了。我就无意再把它删掉。
    我得出发点是在,人们忘了自己能够付出些什么,一直想自己能得到些什么。

    ReplyDelete
  3. 其实我还真希望一句话就能轻易的感化十个人,只可惜不是,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就好了。

    世界末日是恐怖的,老实说,我会选择逃避这个话题。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