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April 13, 2011

面具

面具面具,
觉得人常常会带着面具做人?
带着面具做人就是很假,这个人很假?

对于面具这个定义,部分我们会出现这些刻板印象,
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至少我是这样认为,在我的思考范围内,
所谓面具,只不过是一个人对于不同的事物展现不同的态度而已。
中学时期,与同学闲聊之间,不时我们都会说起某某人怎样怎样,“他假到死,她很假咯”
从前,我也会像部分人一样,人云亦云。

所缺少的部分,是那份客观的想法,一个公平的对话。

很多事情都可以从表面得到很多不同的看法,
举一个例子,一段生活小插曲,
在一栋十九层楼的组屋,有两个人同时在走在走道之间,其中一个人不小心被花盆绊倒了,
那一个人整个人被滑出了组屋的走到围墙,另一个人就立刻机警地抓住了他的脚,
在这个时候,楼下两个人看到了这一幕,大喊大叫地就报警了。

警察录口供的时候,两个目击人说出了这两段不同的话,
“我看到他想把那一个人丢下来楼下!”
“我看到他想救那个人不让他掉下来!”
两人都坚决说自己看到的才是真的,事实呢?

其实也不能说是个“生活插曲” 不好意思,堕楼是有点严重了。

总之,一言记之曰客观。

批评得太早了,就会不小心把一个人给抹黑了,
连自己双眼看到的都不能相信,何况是道听途说了,
面对朋友的相处,很难得可以互相诋毁,大家还可以相处到和乐融融,
我有幸遇到,在学院的生活,
我们这一群“坏小孩,废材,老人,矮人,甚至鬼怪,垃圾,cheap精等等等”

在早期,第一学期,我是比较武断,眼前刚认识的这群人,
就来一年,大家都露出了自己的本性,原来也没有我刚开始的印象里面,
那种样子。

面具,只是表面看得到的,
当你深入内心,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格。

2 comments:

  1. 不过也有不少人,以“面具”来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
    其实也是因人而异,为什么有些人在这一边可以真诚对待别人,而在另一边却以“面具”视人,也很难怪他们“戴面具”的。
    很多事情,客观就好。

    ReplyDelete
  2. Waa...
    坏小孩,废材,老人,矮人,甚至鬼怪,垃圾,cheap精等等等
    你直接说完我们这一班!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