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April 19, 2011

阿嬷




我问婆婆还记得我是谁吗....她含糊地回答我:"....不记得了"
可是却紧紧抓住我的手不放...
我说:"我是你的孙啊..."

回到熟悉的家,阿嬷依然是坐在她平常习惯坐的那张藤椅,
看到我回来了,嘴角似乎笑了一下,然后看着我,说了几句话,
可是我没有听懂她其实在说什么,

我只是回答说“婆,我回来了”

阿嬷在我的记忆中一直存在着,从我有意识一来,从没有任何一件家里的事,会离开阿嬷。
小时候时常带我到菜市场去,我们都用脚走的,走大概一公里路到菜市场去,
买卡通看啦,买漫画,买手表买玩具,吃面,吃零食。

她很疼我,就像每个祖父祖母疼自己的孙子一样。
她骑单车在我上幼稚园,
小学时,她每天早上6点叫我起床上学,
中学也风雨不改坚持要在门口陪我等巴士,虽然顽皮的我不太愿意她陪着我在外面等,
因为朋友都笑我那么大了还要人陪。

上学院了,每次我回到家里,都会担心我却不缺钱用,我总会告诉她,我够钱,
但是,我的钱包总是会无端端多出50令吉,我知道是阿嬷放的,我也会趁她不注意又放回她的钱包,
为这件事她也生气了好几次,为什么不接受她的钱,可爱的阿嬷...

陪着我成长,陪着我长大,
现在我的房间,其实也是当年阿嬷的房间,只是阿嬷来了,爬楼梯辛苦了,
把房间换到了楼下,一来方便,二来不用那么累。

人老了,病痛也多了,
有时候在她床边坐上半天,看着她,回想起从前小时候的事情,眼眶都会泛红....

1 comment:

  1. 心里还是会不尽难受。。
    文霖,你要加油。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