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hursday, May 12, 2011

第三度验收

终于下雨了,闷热的空气被雨点打湿了。
无可否认闷热的天气会把我逼疯,我不能在这种温度中保持我的冷静。暴晒在阳光底下,会把我的负能量都带出来。

话说,成绩也终于放榜了,
虽然说没有不及格,可是却离我想要的有一段距离,
或许是我自己高估我自己,我没有达到我口中还有心中的理想。
CGPA也掉了。

老实说,我是个不喜欢输的人,在生活中很多不知不觉的小事情在我心里会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心态,这是我的傲慢,也是我心底痛苦的来源。人比人比死人,我一直尝试把这股傲慢的心态去掉,谦虚才是学习的境界。

虽然这次的成绩完全没有牵扯到什么输赢利益关系。我是输给了我自己的懒散,放纵细节从容小错误的后果带来了这种结果。当时的我如果再执着一点的话可能现在会不同。
与其说输,不如说,我不甘心…

如飞箭似地过去了,过去已成定局,我只能把这次的教训收起来当做是这个学期的提醒。

孙靓芸教授提到,

“要有大师的辽阔眼界,以及工匠的细腻精神”

《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必修课》


根据这本书,
意思是目标要看得远,然后实践目标的过程要注意每一个小细节,绝对不允许有半点错误,才是成功之道。
我们有一个很鲜明的例子,就是闻名多国的超级连锁咖啡店星巴克。不知道你有发现吗,星巴克的每一间连锁店都充满着浓郁的咖啡香味,让客人能一进到来就有一种咖啡味扑鼻的感觉。这是他们经营的一种小细节。他们甚至还限制他们的员工不能用味道较重的洗发,沐浴露,也不能用香水,以免破坏了他们的这种“细节亮点”
(虽然我个人没有觉得星巴克有特别香啦…不过不重要,只是个例子)

这一次我的确是把目标看得比较远些,我的目标是拿到比现在更好的成绩,失败在于,我忽略了这种很重要的细腻精神。上课的时候,温习的时候,纵容了自己,也或许是傲慢造成的。

感谢某位朋友的一通电话,
我不知道那是我安慰你,还是你安慰我。
可是我知道,这个学期要一起加油。

除了成绩验收了,
也验收了多段的友情,这个学期Human Communication的第一堂课,提到,
朋友才会理解你口中的贬义,其实是一种友情的象征。
朋友还有朋友之间,没有客套,没有尴尬,却可以互相羞辱对方而感到欢喜。
旁人看起来可能会很奇怪,可是这是一种大家关系的印证。
而亲情更不用说了,大家可以一起吃一顿返,和乐地回答家里大谈四方,互相慰问那种感觉是很温暖的。婆婆也终于很清醒了,也可以开始走一小段路了,希望复原会越来越快。
只是有时候要方便比较困难,必须动手亲手帮她清理一下,
老实说,我还有点惊讶我做得来这个活儿。

最后就是心理面那一层感情,
再重读那篇“你最爱是谁的文章”,我发现读完后,
我脑海里浮现的,却是没有人,这是不是代表着,我放下了?
我真的放下了,一切重新开始。

1 comment:

  1. 她安慰你,你也安慰她,哈哈!现在她应该舒服开心多了~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