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May 20, 2011

我这不是清高

我在线的时间比较长,朋友们在网上的留言发布也相对看的多,
面对的时间太久还有看得太多的结果就是,对这些发布分享留言,
全部都会在心里多多少少有些自己的意见。

这是我长时间得出来的一种感觉,或许是我对他们的刻板印象。

在面子书,很多人会发布很多完全没有意义的文字,
比如说:很饱,很饿,吃了什么,好不好吃,上厕所......等等等。

然后有时候会看到,很多人一直向全世界报告,
比如说:我去XX逛街~吃饱了~头很痒~屁股痛~......等等等不等。

最常见,也是最让我觉得没有意义的,就是很流行的“按like vote一下”,
比如说:大大力地,到处去spam人家的wall,叫人家按这个link然后按like。
然后拼命地spam你!
我是觉得,真的是不错有意思的东西,人家自动会来vote,like,
到好友list里面的人帮忙按like其实也ok geh, 可是“spam”这个行为,我不喜欢。

还有一种也是很常见一下的,就是拼命share文章,拼命share视频,拼命copy paste一小段歌词发布出来,拼命发布很够力emo的文字
(就一整天都写到很emo,发布几十次,可是事实上却没有什么特别阅读意义的那种)

以上几种行为都让我觉得灌水灌过头了,看起来很没有阅读价值。
share 东西其实是还好,可是“拼命”地一直一直一直几分钟share20++样东西,再有趣的东西都让人感觉没有兴趣去按来看了。

这真的是我的感觉,硬要形容这种行为的话就是:
“浪费网络资源”
(虽说发布什么都是个人自由,像现在我发布者篇言论一样)

我现在不是在扮清高,因为以上的行为,本人有的时候也有犯上几种。

对了,请不要对号入座,
我写的时候,脑里也面没有出现过任何人的面孔,
可是硬要拿着号码找座位,我没办法咯~

6 comments:

  1. 你啊~~~明知自己也会犯的错,又何必写一篇会让人觉得你自命清高的文章呢?其实,只要想一想为什么你会share, like, post emo status的时候,你也应该了解为什么人家要post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有时候没人倾诉‘没人了解时,自然会想透过网络来抒发嘛~就好像你爬格一样的道理。有时候人家看到’听到好听或有意义的video,自然想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p

    ReplyDelete
  2. 我知道啊~
    可是我们不能expect 每个人都和自己想法一样嘛~
    意思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你那样有“站在另一个角度想”的心得~

    反而过度的发布会引起反感嘛~不是吗?X)

    ReplyDelete
  3. 因此就只能采取不理会的行动了,这种你认为引不起你兴趣的文字,只要看过就好了。

    因为我有时也有相同的看法,就算让你记,也记不牢,那就让它被自然淡忘掉吧~哈哈!

    ReplyDelete
  4. 没有办法,已经沦落成为我写部落格的题材 =.=

    ReplyDelete
  5. "没有办法,已经沦落成为我写部落格的题材 =.="

    hahaa....I like it~~~ =p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