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January 20, 2012

這過程

期末考完了,天氣轉熱了,代表新年要來了,
對,這個熱空氣把人的脾氣都放大了好幾倍,
熱的時候人特別沒有耐性,特別容易血壓高~
呵呵,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這個學期假期,其實也沒有什麽計劃充實自己,
不像同學們都好像有什麽人生規劃那樣,好好利用時間,
我只是窩在自己的房間里,獨自努力地打電動遊戲。
不要說我 forever alone~ 不要說我宅,
我也有出街逛逛買新年衣,還老遠跑去kinokuniya 換了兩本書~
就這樣換掉了 200塊的 One Malaysia book voucher~













回來后,我的老姐才跟我講她有這些書,
媽的,不早一點問我要不要看書 =.=
算了,反正不要借比較好,自己的書,自己讀,自己收藏。

這些書在上一個學期開始之前其實也想買了,
因為對這些軟件真的是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可是一本要整 100塊錢...真的是買不下手,不然整個星期要吃麵包了。

除此之外,像我說過的,
我喜歡把自己房間的傢具都重新洗牌,
換了位子,整個感覺煥然一新,好像重生那樣,
每次醒來都有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這種感覺真好。

收拾房間,總是會把從前的那些小玩意兒,都拿出來看一下,
我還收著那些年來,所有的新年祝福卡,情人節卡片,還有生日祝福卡...
每一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拿出來看。

有很多的感情,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雖然有些朋友哦,已經模糊在我的腦海,
不過這不是我要忘記你們哦~只是時間把我們的感情沖淡了...我相信再次相遇的時候,
我們的感情會再次燃起來。

人生如果有一個終點,
有人稱之為死亡,有人稱之為往生,有人稱之為回到上帝身邊,
那麼那個過程,我們都在做什麽?
剛才在Skype跟舊同學聊了一陣子,
她說,她從一個往生了的師伯哪兒得到一個領悟,

“人的一生回頭能笑,充實人生沒有白來”

確實如此,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是不是有一個原因的?有人說是目標或者目的。
人為夢想而活著?其實我並不認同。
爲什麽不認同?因為我們活著,是因為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的,我們的人生的一半,
應該用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另外一半,就是做“有意義”的事情。
不要說我老土,這是最老土,也是最流行的話。

這個或許就是我簡單的價值觀,
對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那麼就是世界觀了。
用人生的零碎時間來開闊世界觀。

剛才上面寫到“有意義”這個詞,
它的定義是什麽,見仁見智,我不必多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