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July 30, 2012

精神癖

是这样的,
有没有过,在过去的生活里,
遇到过一些背叛过你的朋友,毁谤你的朋友,
讨厌你的朋友,恶言于背后的朋友...

这一些对自己曾经不满的朋友们,
自己就算嘴上说不放在心上,行动上也像不在乎,
可是心里留下一根的刺,就算拔掉也会留下伤痕。

但对我来说,这又说不上是伤痕,伤害没有深,
我觉得,我应该说这是,一种精神洁癖。
可能是我小气,朋友无意中对我的中伤,
都留在了我的心里,虽没有很怨恨,可是对这份友谊,
潜意识里,已把它打上一个负面的盖印。

就像普通有洁癖的人一样,
对于自己的管辖范围出现的肮脏东西,
当然会一直不顺眼,因为肮脏了。
朋友也一样,女朋友也一样,
大概什么人都一样,只要感情上留下了污垢,
我看,这辈子都洗不掉的了,
因为我精神上,也存在着洁癖。

这是一种怎么放也放不下的,
原谅也无法抽离的一个境地。
这不是恨,这不是怨,
这就是反感。

对,可能反感这个词,
能够多多少少与我想说的意思相近,
但是这个洁癖,却没有至反感那个程度。

对于这些人,
我可以若无其事,
大家还可以一起笑,一起吃饭,一起玩,
就像被这个环境给驯服了,我要迎合这个世界,
因为我的洁癖是小数,而朋友群,才是多数。
少数服从多数这个法则,是无可否认的。

不是假,不是面具,
我觉得这是学习处事的其中一项,
也许这个世界有时候让我们觉得很虚伪,
但是这个虚伪,我觉得只是让个人保持精神安全的方法。
没有错,也没有对。

如果你看到身边的朋友,说着不喜欢一个人,
但是行动上却跟那个人没什么,还相处在一起,
应该佩服ta,尊敬ta,那是ta正在学习处理关系的过程,
如果你反而骂ta很假,很虚伪,不觉得这样自己不够内涵吗?
ta,也许正在努力,正在处理自己的EQ,
有时候,为了让场面看起来比较舒服,让大家不尴尬,
心里的不满可以化作睡前思考,而不是现场爆发。

老爸说,
想要自己的EQ高一点?
少说话,多思考。

无声胜有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