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最后一盏灯

在未来,总会有一天,来到了一个期限,
一个在我还有生之年不想亲眼看到的未来,
就是,当这个世界不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存在,
我们人类最终由食物链的最顶端退化成大自然的俘虏。
世界来到了一个终点,人类关上了最后一盏灯。

有人称这个期限为世界末日,审判日,还是新纪元开端。
我不在乎怎么去称呼这个期限,但是我深信这一天的存在,
只是不希望,到那个时候,我还在这个世界上。

我从前就很喜欢看灾难性的电影,喜欢灭绝类的电影。
它们给我一种很不踏实的踏实感,很抽象。
像说了等于没说? 我不否认。

灾难性电影, The Day After Tomorrow, 2012,Poseidon,感染列岛,微光城市
科幻灾难,Terminator系列,Amargadon,Independent day,Sector 9,
记录片, 人类消失后的世界,卢贝松拯救地球
Zombie系列, Dawn of death,Resident Evil 系列,Land of dead, Zombie Land

还有很多,我都忘了名字的电影。
这类型的电影,都是有一个共同点,
就是人类都面临着灭绝或者存在被威胁的状态。
我很投入于这类型的电影情节,往往看完后,
我都必须用1分钟多,来抽离那种恐惧感。
好真实,那种绝望的感觉。

然而当我回到了现实生活中,
这种恐惧感不时出现,
这个世界如果有一个终点,
而那个终点离我不远的话,
当下我活着,我又做了什么?

我们一生里面,从懂事开始,
就是在不断地进步,学习,让自己长大,
长大,是为了学得更多,让自己有能力,
再照顾自己的长辈。

我们学习,我们进步,我们工作,
都是为了活下去,我们活着的每一秒钟,
都是为了“食衣住行”这存活的基本条件。

抛开什么梦想不梦想,
大事业什么的,一切都是为了这四个字。

如果,
如果,真的有一个结束,
那么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无意义的。
世界结束的话,什么都没了,
没有历史,没有成绩,没有记忆,没有价值,
什么都没有了。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还为什么努力?

虽然,现在这一刻,梦想依在,生活需进,
不知道何时,这个消极的念头被注入我的脑力。
这是很幼稚,很奇怪的想法,但是偏偏对着个想法却挥之不去。

放眼留心看,
这个世界上破坏地球的人越来越多,
虽然保护地球的势力也在成长,但是补救永远不比破坏快,
有很多“破坏”,已经是我们人类为了生活而被硬硬实行,
我们不可能突然间全世界都不驾车了来停止废气排放,
我们不可能突然间全世界都停止用燃料电源,改用太阳能,
有太多的小破坏,我们都阻止不了。
知道吗?点香烟,这个小事情,为这个地球带来的负担也不小。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写这个,
或许我只是想知道,有没有人曾经也有过我一样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