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祝君好

这是一首不老传说,张智霖的歌,
也是一套有年代,香港连续剧“十月初五的月光”主题曲。

我没有看过这套剧,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连歌手是谁都不懂。
当我第一次看到歌名“祝君好”,
第一个印象,这一定是一首无聊的老歌。
但是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还是打开来听了,
这一听,让我听了6年了,或者更久,
重复重复地听着,我并没有厌倦,
就算不前为止重播了上千次,
这首歌,依然是我最喜欢的唯一一首。

喜欢没有原因,
有人说,喜欢一首歌,只有两个理由,
第一就是,喜欢这个歌手,
第二就是,歌词跟自己的情景共鸣,
我两样都没有,就是单纯地喜欢着这首歌。

简单的旋律,
写意的歌词,
悲鸣电吉他,
浑厚的歌声,
挥不去感动。

老实说,虽然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但是,歌词的意思,我从来没有停下来认真思考过,
就算思考了,我到现在还是不太明白当中的意思。
我就是这样,似懂非懂地,喜欢着它。

我不把链接拉进来了,想听的话,
到youtube打上 “祝君好”吧。

祝君,安好。


2 comments:

  1. 如果你有看过《澳门街》这部戏,或许你会比较明白歌词

    ReplyDelete
  2. 我觉得不应该看 =D
    有些时候不明白,或者得不到,东西更美丽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