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August 29, 2014

每个人都在等一个人

八月二十八日,等一个人咖啡上映了,
九把刀爱情三部曲之二,刀迷们期待已久的电影终于上映了。

老实说,我并不是一个九把刀忠实粉丝,
我只不过是一个,不常逛书店,但却常被书本吸引的人,
爱情小说,从小就觉得很没意思,看再多,也只不过是作者的文字,只是故事。
反而会让读的人染上不现实书本浪漫渴望的可怕心理疾病。

但是电影上映的时候,我却迫不及待地想进到电影院里看,
什么时候开始,我对这类型的电影满满期待?

比起《那些年》单一剧情发展的情节,
这一部《等咖啡》向着多支线故事情节类型,
电影从头到尾,都充满着九把刀味道,
有时低级,有时搞笑,有时浪漫,有时充满内涵。
多支线情节的发展,表达出了三代人的爱情,
有暴哥还有金刀婶,那倔强的爱情,
有咖啡厅老板娘和老板,那遗憾的爱情,
还有李思萤和阿拓学长,那兜兜转转的爱情。
更别忘了那潇洒的阿不思,曾经以为可以天长地久的爱情,
说没感觉,就真的没感觉了。

电影里面虽然有一些情节牵强得有点难接受,
像是拼命练习铁头功的室友,
社长们尿尿比赛定输赢等....
这些恶趣味,看得虽有点喘不过气来,
但,可能也是九把刀在创作上玩世不恭的风格。

这部电影,像是不停地在要我重新定义心里对爱情认识的模样,

你知道,要找到一个愿意为你挡子弹的人,有多困难吗?
我怎么会舍得,错过这么好的男生呢?
这是整部电影我对老板娘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喜欢一个人,你只希望她在午饭的时候吃你的卤蛋,而不是其他人的。
喜欢一个人,你可以为她做任何事,甚至挡子弹,却不能看着喜欢的人跟其他人在一起。
老板的爱情观,在电影潇洒得让现实世界的人们妒忌。

我是幸运的,一颗不长眼的子弹,让我有机会证明我对她的爱
冥冥中一切就像安排好那样,是你的她,上天总是会安排机会给你的,
但这些也仅限于小说电影里的情节。现实里....没有这种东西。

有谁不想有一个可以为爱情牵线的天使在身边,
制造许多你永远可能不会察觉的巧遇,
不停地偶然,不停地相遇,直到有一天,
你发现自己原来爱上对方了,
然后一起吃上一碗热热的姜糖豆花,配两条热腾腾的烤香肠。

李思萤,阿拓学长,两个对单纯的个体,
一个正义感十足很真的女生,一个傻里傻气对爱很真的男生,
爱情,知道对方不是喜欢自己的那种失落感,
吃再多很喜欢的烤香肠也不会快乐起来。

其实,我也挺好的啊
阿拓这一句,真的很心酸....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那个男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的话,你也可以考虑下我啊
虽然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尊严什么的都可以丢一旁,
只希望,对方能够看到自己那不被看得到的那颗真心。

可能这些苦涩,只有在20多岁的他们会发生,
如果到最后他们没在一起,如果到最后两人遇到了别的人,
天使的牵线全都浪费,巧遇,偶遇,全都浪费。
或许可能思萤就会像老板娘那样,一直遗憾着来不及珍惜,
她怎么可能舍得错过一个愿意为她挡一刀的男生呢。
但是如果能够在一起,尽管会有吵有闹,
虽然可能中间会分开,但心里会一直爱着心里面那一个她,
然后谁会想到,等着等着,16年后,两个人,又会重新的在一起。

因为,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

看完这部电影,
我的心很平静,回到家,
我在停车场车里呆了很久很久,
我的心开始慌张,我又开始想念,
但是,我只是想念还没认识她之前的那个我,
一个对爱情满是期待的我。

我还是会等,像阿拓一样,等待那个可以在脑袋后拿出热姜糖豆花的女生。
狮子,我想你了。可能等到哪一天,我可以为你挡下一切,你才会懂我的心。
你想继续寻觅,你几时才会发现,其实爱一直在身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