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Wednesday, May 4, 2016

生活有闷骚

好歌推荐,

一首近期很欣赏的香港广东歌作品,
歌词内容陈述城市里默默付出的百姓们,
普通人虽有改变不了的事情,但也有很多可以改变的事情,
百姓社会姿态,万种人有万种真理,我们每个人对这个世界都有不同的眼光,
接受这个铁事实,把固执想开,明白事理。

电影般的画面,背影拍摄的诠释,喜欢这首歌,这支MV,史诗般的美。





#########我是分割线#######


这个时间其实不应该用来部落格,
尽管上个星期已经在赶deadline,把MV呈交给客户以后,
时间依然紧凑得很,手上有四个剪接案子还没完成,

呵呵

我不是想要炫耀我有很多工作机会,相反的,这其实是一种压力。
最近接的案子都不是很顺利,呈交,feedback,更改,呈交,feedback,更改,
相信如果是同行的你,一定会了解这种工作过程其实蛮痛苦的。

在这个过程,我不断地在问自己,到底如何进步,如何能突破,
很多东西都还不是在我的擅长范围内,广告剪接经验不足,也不能够接大客户的案子。
有时甚至有心无力,到底要怎么剪才会精彩,才会好看,观众才会被吸引住,
这一年有很多第一次的尝试,所以都有很多 “不会做”  “怎么办” 的瞬间。

那种感觉会让人窒息,就像是你想逃离一个房间,门就在你的面前,
可是无论你怎么用力,你的手就是开不了你眼前的这一扇门,
你知道你一定要开门,离开,进入下一个房间,可是你就是开不了那扇门。

剪接,真的不简单,有时候,剪接,真的很复杂。

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剪接。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重复地提起这件事,
可能是一种提醒,可能是一种抒发,有时候这句话,真的能瓦解所有的窒息瞬间。

就像现在,我就在那个房间里,我知道我必须在deadline前完成,
我还时间的时候,我专心,我动手开始剪,就是在某些部分,就是想不到如何去剪,
想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到底要怎么剪才会好看,时间也随之溜去,
渐渐地,deadline已近在眼前。

如果我是一个很有经验的剪接师,遇到这种状况我会怎么做?
专心,专心,再专心,我只能专心,

然后,会了!

想通了!

就这样这样剪,然后那样那样铺陈,再来久继续继续地剪下去。

我觉得,无论什么事情都好,只要不放弃,专心,没有什么是难的,

“我不会做” 其实也只不过是一种自我放弃的借口

不会就要学,做不到就要想,想不通就要专心。

生活所有的挑战就是要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就当我发发牢骚,又写了一篇没有营养的文章,不知道这是闷骚,还是牢骚。


这个星期五有一个deadline.....我觉得我剪不及了,哈哈哈。

2 comments: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