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8

温柔地不在乎

“对很多东西开始感到不在乎了”

有时候这样的一句话会在脑里跳出来。
放下手中的滑鼠,摘下眼镜,金属刺耳的声音从我的旧办公椅发出来,
我转过身,视线离开正在工作的荧幕,电脑依旧发出很吵的散热声音,
看着窗外没改变的风景,我尝试思考这一句话。

这句话好像很潇洒,
什么人可以做到什么东西都不感兴趣,
这句话又好像很不负责任,
人怎么可以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
然后又像是那些厌世青年才会说的话,
就是人生没有目标没营养没贡献的人才会说的话。

不对,
不是这样的,我并不厌世,
我也不讨厌这个社会,我感兴趣的事情还多着,
我也很努力地为自己的未来默默努力耕耘着。

“对很多东西开始感到不在乎了”

这个想法,应该是一种长大的领悟。
这是从少年到成年这个过程,我学到最重要的事情,
人成长的代价就是生活将会在你身上一直一直地追加任务,
照顾家里开销,照顾身体,社交活动,做不完的工作,
以及那些烦人的人事非drama,还有太多太多不停新增的杂事。

这时候,学会了对不重要的事情不在乎,变成了一种技能。
无谓的社交,不在乎,别人的八卦,不在乎,
别人的眼光,不在乎,背后的双面,不在乎。
剩下的,比如自己的心理状况,身体状况,身边的人,才是真正需要在乎的。

We are giving too many fucks to things that don't matter.
It makes you exhausted, frustrated.
We just need to focus on giving a fuck to things that really matter to us,
that's all, and only.

这样的生活,不慌不急,少掉了太多drama,省掉了好多力气,
就可以用剩下的精力来完成生活上其他必须的事情,过一个有心灵素质的生活。

人的心,就只有那么一点容量来装起重要的人事物,
不要浪费那些空间来让自己承受不必要的痛苦。

喜欢网上这句
「不评价别人,是一种修养,不活在别人评价中,是一种修行」

下次,选择重要的事情来在乎,
而不重要的,就温柔地不在乎吧。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